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美媒:瑞士欲成加密货币中心 在全国设10台比特币提款机

参考消息网 2017-07-14 17:01:0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媒称,在苏黎世以南20英里(约合32公里)处的瑞士小镇楚格,一台小机器正在办大事。它是总部设在楚格的瑞士比特币公司在瑞士全国安装的10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之一。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11日文章,比特币自动提款机似乎不合常规,但放在楚格还是有道理的。这个拥有3万人口的小镇一直吸引着数字货币领域的企业家,到2014年,它在金融界获得了“加密谷”的称号。最早来到这里的一批人包括南非人约翰·热韦尔,他是2012年来的,创建了莫尼塔斯公司。在莫尼塔斯公司之后,很快出现了其他加密货币初创公司,现在约有20家,包括推出比特币的竞争对手以太币的以太坊。

这些企业(最初吸引它们的是瑞士稳定的政治环境和楚格顺畅的行政管理体系)发现,瑞士对它们非传统的货币理念持接纳态度。有了比特币,用户就可以在不依赖中央管辖机构(例如银行或信用卡公司)的情况下匿名付款。热韦尔说:“我们试图做的是实现金融体系的去中心化。瑞士拥有世界上最去中心化的政治体制,因此他们明白我们在做什么,把它视为机遇而不是威胁。”

在比特币出现以前,自美国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开始打击离岸账户以来,瑞士一直在寻找保持其在银行业的地位的方法。比特币为这个金融友好型国家提供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市场。为了把自己定位为加密货币中心,瑞士试图制定一些能让加密货币公司繁荣发展的规则。而其他国家的政府还在权衡这一不断发展的技术的成本和收益,并为制定规则而苦恼。

业内人士说,瑞士是少数几个朝正确方向迈进的国家之一。楚格地方政府允许当地居民用比特币为登记居住权等服务付费。在国家层面,瑞士政府一直在与金融科技公司密切合作,准备推出特别许可证,让企业能代客户持有加密货币,而无需申请昂贵的银行牌照。

对加密货币企业来说,这是一个突破。楚格的加密货币企业家奥尔加·费尔德迈尔说:“不仅仅是对瑞士,对全球范围内整个加密货币行业来说都是如此。因为这里有一个国家正在研究(加密货币)商业模式,且正就应如何妥善监管这个新行业作出明智的决定。”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士 比特币 自动提款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