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老郑说汇:美元低位抗跌 加元超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3 21:16:55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元指数本周始终呈低位徘徊状态,虽然美联储主席耶伦释出了鸽派信号,但因美元实在超跌,故展现出较明显的抗跌性。未来美元能否反弹,应很大程度取决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物价及零售数据。加拿大央行周三加息,加元闻声大涨,因加元基本面仍存疑且加元近期超跌,故加元短线涨幅似已过度。

美元低位徘徊

周三,耶伦的书面证词提前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当时美元先升后跌,接着又升。到了尾市,美元指数最终微升0.04%至95.767点,周四北京时间19:13,暂续涨0.02%至95.790点。不过,周四稍早时间一度创下本轮调整新低的95.450点。

汇市因之前美元超跌而表现不太明显,债市的表现相对明显些。周三,美国2年期公债收益率大降32个基点至1.347%,10年期公债收益率降42基点至2.320%。

周三,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她表示,也许利率不必升那么多就能达到中性状态。很明显,上述言论使投资者无法预期更多加息,理应属于鸽派表述。

耶伦另外还提及了低通胀,这回她与以前表述不同,以前动不动就说低通胀“只是暂时现象”,但这回没提。显然,这也是种鸽派信号了。

在证词明朗后,市场对美联储即将于今年9月缩表仍没有异议,但对12月加息的预期由略高于50%降至略低于50%。至于9月加息的概率,已低至12%,这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的,因美联储向来会在市场预期加息概率达6成以上时才会真动手。

美国周四稍晚会公布6月PPI,周五会公布6月CPI,显然后者更为重要了。据外媒调查,受访的分析师预期6月美国核心CPI将环比涨0.2%,优于5月的环比涨0.1%。周五美国还将公布一个重要数据,这就是6月零售销售。类似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认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增0.2%,大幅优于5月的降0.3%。

假如周五数据能有些起色,美元也许能摆脱低迷,但显著大涨的机会应暂时渺茫,除非未来耶伦再度改变口风。

由美元指数走势看,目前当属于底部滞跌形态,可能只需些许利好就能扬升,故虽然美元消息面暂时不利,投资者在目前位置却不宜过度做空。

加央行七年来首次加息

北京时间周三22时,也就是耶伦正式开始在美国国会作证时,加拿大央行结束了利率会议,并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在政策声明中表态积极,故加元其后大幅升值。

美元兑加元周三大跌1.25%至1.2756,创一年多来的新低。周四同上时间,美元兑加元暂微幅反弹0.09%至1.2760。

加拿大央行决策声明表示,近期经济数据走强使该行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该行还表示,可能需要“忽略通胀疲弱的影响”。关于经济预期,加拿大央行上调了今明两年的GDP增速预期,预计2017年GDP增速为2.8%,此前为2.6%,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2%,此前为1.9%。

加拿大央行这是七年来首次加息,且为G7中除美联储外最早加息的央行,意义非同一般,加上该央行表态略偏鹰派,故加元升值明显。不过,市场可能有些偏于情绪化了,也许加元有所超涨了,故投资者不必过度追涨,甚至可考虑逢高了结。

不必过度做多加元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首先,当前国际油价基本面太差,几乎已看不到前景,这肯定会持续地压制加元。其次,在数周前加拿大央行其实已释出充足的加息信号,加元早提前涨过一波,这回又接着大涨,似乎有些不合情理。

由技术面看,美元兑加元200周均线在1.2355,且每周会上移10来个基点。此外,美元兑加元这几年有个最重要低点在1.2460。很明显,当前美元兑加元也许还有些下行空间,但做多加元的潜在收益其实已相对有限。这样的收益当然是得冒风险的,该风险未必与潜在收益匹配。

黄金展开反弹

国际金价最近五周多表现疲弱,几乎未理会期间的任何利好消息,无论是美国偏弱的经济指标,还是东北亚、南亚等地缘政治忧虑,然而自上周起金价终于企稳反弹。

COMEX黄金主力合约本周一最低至每盎司1204美元,其后走势虽比较艰难,却也始终维持了小幅反弹态势。到了周四已最高升至1223.6美元,此刻稍回吐至1220.2美元。

近期美元表现疲弱,虽说美元疲弱与欧元、英镑、加元等紧缩倾向相关,但毕竟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多少也应有些支撑的。本周一至本周二,金价反弹可能更多是因超跌反弹,纯技术面推动,但到了本周三,因耶伦的偏鸽表态,显然黄金反弹已变得合理了。

不过,接下来周五黄金还将受美国重磅经济指标影响。假如美国经济指标未带来重大利空,黄金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空间不妨可以先看至1235美元,极限应为1250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抗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