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7月13日大宗交易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3 20:46:44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阳光电源现大幅溢价大宗交易 控股股东增持

阳光电源(300274)13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1.95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溢价10.04%,成交量892.57万股,成交金额1.07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创新大道证券营业部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金寨路证券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阳光电源股价自5月16日见低点以来,近两月开始大幅反弹,累计上涨幅度超过20%,远超大盘同期涨幅。

7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曹仁贤通过其配偶账户于2017年7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892.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2%,增持单价11.95元/股,增持总金额1.07亿元,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阳光电源于2017年6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曹仁贤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曹仁贤拟自2017年6月16日起六个月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择机通过其配偶账户或证券、期货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等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拟在公司股价不超过15元范围内增持不低于100万股,拟增持股份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本次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曹仁贤的自有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约3.16亿元~3.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0%~70%。

富春环保遭遇机构折价卖出

富春环保(002479)今日遭到机构资金折价抛售,成交价格为11.80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2.48%,成交量455万股,成交金额5369万元,而本次大宗交易买入方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

2017年6月8日,富春环保收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统称“增持人员”)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增持人员拟在3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富春环保6月15日发布了2016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第二次修订稿),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9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2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新港热电30%股权、新港热电改扩建项目、烟气治理技术改造项目、燃烧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和溧阳市北片区热电联产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将有利于提高垃圾及污泥处理能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扩大公司收入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仍将以垃圾和污泥焚烧处置服务及热力和电力生产供应为主业,公司业务、收入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基本面上,在2017年一季报中,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97亿元至2.21亿元,同比增长60.00%至80.00%。

7月13日大宗交易一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宗交易精选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