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OLED、QLED……买彩电选择困难?现在有专业人士帮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2 18:01:14

每经记者 夏冰

当前,彩电市场上正在掀起一轮流派之争。围绕谁是下一代电视技术主流,彩电行业几大阵营较量不断升温,在产品战、舆论战等多个领域进行对垒,成为今年彩电行业的最大看点。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上,以LG、创维为代表的企业不断发力OLED显示技术,让OLED电视快速实现市场化;另一方面,以TCL、三星为代表的企业致力于液晶显示技术升级,将量子点技术应用于彩电领域。此外,还有海信激光电视也独领风骚。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技术流派太多,实际上是个负担。根据此前中国电子商会进行的关于消费电子产品调查结果显示,有72%的消费者无法区分各种显示技术,80%的消费者不了解各种显示技术的优缺点。不少消费者由于对各流派技术特点难以把握,出现“选择困难症”。

在7月12日举办的“品质彩电 诸家争鸣”论坛现场,苏宁易购副总裁范志军认为,任何的技术流派要成为市场的主流,都要从“高端”到“普及”。“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用更优惠的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才能胜出。我们必须在平民化的过程中,去创造和赢得市场。”

在论坛上,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表示,中等收入人群非常重视家电消费品的质量和细节,并且要求家电消费品的符号能够代表自己的生活方式,数据显示71%的中产阶级愿意花费5000元以上购买家电。

苏宁云商黑电公司常务副总裁陶京海表示,高端化已经成为彩电主流消费趋势,上半年苏宁万元以上高端彩电,销售额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5%,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销额占比突破70%,65英寸、75英寸已成为成新一代爆发点。“而在上海市场,这一趋势更加明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更愿意购买健康环保类的彩电。”

为达到“价格亲民化”,论坛上,苏宁宣布投放10万台优惠产品,在今年7月27日的苏宁“彩电万人抢”活动中前置“彩电国庆价”,折扣力度在15-30%不等。

为了解决消费者选择困难的痛点,苏宁还宣布近期会在所有门店推出数百名V购专员,用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帮助消费者客观分析各种不同技术特色的优势,帮助消费者选择合适的产品。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