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股东开展海外收购 隆平高科早盘领涨种业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2 11:47:10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杜宇

今日早盘,国内杂交水稻龙头隆平高科领涨种业股,截至上午10点30分,公司股价上涨4.73%,而此时登海种业股价平盘,丰乐种业下跌1%。究其原因,与公司大股东的一则最新海外收购消息有关。

据媒体今日早间报道,美国化学巨头陶氏化学宣布,与中信旗下农业基金CITIC Agri Fund达成协议,向对方出售旗下的巴西种子业务,作价11亿美元,涉及业务包括种子处理厂及种子研究中心,使用Morgan种子品牌及在一段时间内使用Dow Sementes品牌等,有关业务去年收益约2.87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陶氏化学7月11日在其官网也公布了相关消息。

2016年1月,隆平高科完成定增,其中,定增参与方中信兴业投资、中信建设和信农投资为一致行动人,通过定增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达到18.7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信集团。兴业证券认为,作为隆平高科大股东,中信集团海外并购意向目的明确,如此次收购成功将有望注入旗下上市公司,这将补齐公司玉米业务短板。

中泰证券指出,当前,隆平高科在国内已经建立了3个玉米育种站,美国2个育种也不断为国内提供新的资源,公司玉米种子研发实力已处于行业前列。而近年来国内玉米育种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新血缘的匮乏,而本次合并中的玉米种质库将极大丰富公司的玉米种质资源,与公司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形成优势互补。

有农业行业分析师今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陶氏化学之所以出售其在巴西的种子业务,或与此前杜邦与陶氏的合并有关,杜邦和陶氏的玉米种子业务在南美的市占率分别为第一和第三,因此两家公司合并后,其玉米种子业务在过相关反垄断机构审查时可能遇到阻碍。据介绍,南美是全球最大的玉米产区,玉米种业竞争较为激烈,陶氏的玉米种子可在该地区获得前三的市占率,表明有较强的竞争力。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隆平高科大股东开展海外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