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PPP主题进入中报窗口期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2 08:27: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以来,机构对PPP主题的关注度较高。招商证券日前指出,PPP主题将有望受益于资金面改善和中报业绩改善。政策方面,PPP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政策环境不断完善,PPP也将更加规范;公司层面,PPP主题相关公司去年以来新签PPP订单充足,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有基础,临近中报窗口,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目前市场对深度参与PPP项目的园林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期较高。根据各园林公司在一季报中的预测,东方园林中报预增30%~60%,棕榈股份中报预增50%~100%,文科园林中报预增50%~80%,岭南园林中报预增60%~100%。

国泰君安日前表示,PPP仍是政府的重点推进工作,作为稳增长工具的中长期逻辑未变;近期地方政府也在加速推进PPP项目。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PPP成交情况依然乐观。根据龙元明城全网公开招投标统计数据,1~6月全国PPP累计成交15975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6月单月成交4058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49%。分析认为,今年6月单月PPP成交数据同比增速不高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太高(去年6月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02%,环比增长102%)。

葛洲坝(600068)在开展PPP业务方面相比其他央企较早,近年来公司着力发展PPP业务,今年一季度公司新签PPP订单333.96亿元,占全部国内新签订单80%,带动公司国内新签订单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的情况下仍实现10%以上增长。有机构认为,随着基建投资的增加及环保业务PPP模式的不断应用,预计公司17年PPP订单有望呈现高增长,PPP订单转化加快也将贡献更多业绩。此外,公司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采用资产证券化形式,回流现金,也将为PPP项目的落地提供充足资金保障,预计2017年公司PPP收入将会实现较快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以来,机构对PPP主题的关注度较高。招商证券日前指出,PPP主题将有望受益于资金面改善和中报业绩改善。政策方面,PPP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政策环境不断完善,PPP也将更加规范;公司层面,PPP主题相关公司去年以来新签PPP订单充足,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有基础,临近中报窗口,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目前市场对深度参与PPP项目的园林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期较高。根据各园林公司在一季报中的预测,东方园林中报预增30%~60%,棕榈股份中报预增50%~100%,文科园林中报预增50%~80%,岭南园林中报预增60%~100%。 国泰君安日前表示,PPP仍是政府的重点推进工作,作为稳增长工具的中长期逻辑未变;近期地方政府也在加速推进PPP项目。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PPP成交情况依然乐观。根据龙元明城全网公开招投标统计数据,1~6月全国PPP累计成交15975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6月单月成交4058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49%。分析认为,今年6月单月PPP成交数据同比增速不高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太高(去年6月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02%,环比增长102%)。 葛洲坝(600068)在开展PPP业务方面相比其他央企较早,近年来公司着力发展PPP业务,今年一季度公司新签PPP订单333.96亿元,占全部国内新签订单80%,带动公司国内新签订单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的情况下仍实现10%以上增长。有机构认为,随着基建投资的增加及环保业务PPP模式的不断应用,预计公司17年PPP订单有望呈现高增长,PPP订单转化加快也将贡献更多业绩。此外,公司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采用资产证券化形式,回流现金,也将为PPP项目的落地提供充足资金保障,预计2017年公司PPP收入将会实现较快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PPP主题进入中报窗口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