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月业绩大增 券商股要发飙?——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12 08:14:48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最后部分,曾经点到过一句,说券商股板块近期在底部放量明显,是值得关注的。

这句话,当然也不是随便说说,其实也与证券行业的基本面有关。此前达哥曾经讲过,进入中报披露期之后,对于个股的选择,尤其要关注业绩的情况,那么,券商股的业绩情况如何?

今天早晨,有媒体统计显示,券商6月业绩“发飙”了。

和很多其他类型的公司不同,证券公司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次单月的经营业绩情况,也就是业绩月报。虽然这个月报不经过审计,数据也比较简单,但也能够体现证券行业的冷暖,所以同样是值得参考的。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6月,券商股一改5月业绩阴霾,实现了6月业绩“翻身”。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1家券商披露6月业绩,合计实现营收235亿元,环比增长89%;实现净利润98亿元,环比增长123%。从净利润上来看,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成为6月最赚钱的三大券商,净利润分别为11.35亿、8.84亿和7.98亿。

从净利润的环比增幅来看,整个6月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的有20家之多。另外,还有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500%。其中,山西证券6月业绩环比增幅超过2000%,东北证券6月业绩环比增长1059%。

当然,券商股中,也不是所有公司6月业绩都大幅增长,也有环比减少的,比如招商证券就环比减少10.8%,而太平洋证券则是唯一一家6月业绩亏损的。

对于券商股,达哥觉得,此前长期处于下降通道,多数个股趋势仍然在熊市状态中。去年偶尔表现过一次,感觉可能会有所表现,但结果还是一日游行情。所以,后来达哥也很少在文章中有所提及。那么,这一次券商股业绩表现优秀,是否会有超出预期的走势?

在我看来,券商股的走势,总体与大盘是比较相关的,也就是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大盘行情好,券商股行情才好得起来。但是,现在大盘的趋势,显然还没有好到能够催生券商股大行情的地步。所以,6月单月的业绩飙升,只能说是一个方面的因素,更重要的还是整个市场的趋势。现在,大盘各类指数纷纷站上了年线,而多数券商股股价依然在年线之下,能够持续在年线上方运行的,还是只有少数几个,比如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方正证券等,其他多数还是很弱。所以,我认为券商股后市即便有所表现,可能依然还是业绩驱动的反弹行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股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