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央视财经:乐视网一边推概念一边套现 是创业失败还是涉嫌欺诈?人民时评:无人超市会开启消费新时代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7-12 07:31:57

宏观

【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作为国企改革重头戏,2017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将扩容且授权力度正在加大。据悉,目前多家选定的试点央企基本已经明确了改革思路并制定了相应的改革方案。与此同时,地方国资国企也加速布局,纷纷改建和组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下半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有望在一系列政策的助推下继续扩围。(经济参考报)

【人民时评:无人超市会开启消费新时代吗?】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继亚马逊之后,国内企业也开始试水无人超市,在上海街头开起一家“缤果盒子”无人零售店,阿里巴巴也推出“无人超市”。无人超市之所以可能,主要是摸到了技术监管的“钥匙”,这离不开人脸识别、手脉识别、4G网络、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发展。高科技在场,让购物者如入无人之境,却又处处走不出“电子围栏”。毋庸置疑的是,新的消费需求与新的商业模式,正在产生混响,无论无人车还是无人超市,越来越具备科技感的生活注定加速到来。(人民日报)

【证券时报头版:最严监管为市场乱象刮骨疗伤】

证券时报今日头版刊文称,稽查执法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监管的重头戏。近日,证监会亮出稽查执法半年成绩单,不论是调查数量还是案件类型,均亮点频频,显示了“最严监管”对资本市场各种乱象的“刮骨疗伤”,以及监管层重拳治乱的能力与决心。但是,要想从根本上抑制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的高发态势,必须让违法违规者承担高昂的成本。(证券时报)

【北京住建委发布白皮书: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11日对外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7)。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白皮书介绍,北京住房需求持续旺盛,加上宏观经济、金融等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并未根本消除,2017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北京日报)

公司

【从相爱到相杀 嘉澳环保与东江能源原实控人怼上法庭】

据嘉澳环保公告,原本约定由收购标的东江能源原实控人沈汉兴负责收回关联方所欠的货款,经多次催促都难以收回,进而导致2017年一季度东江能源利润亏损,上市公司随后暂停了沈汉兴在东江能源的职务,此举引来了上交所的问询,沈汉兴等人与嘉澳环保更是先后将对方告上了法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后两次走访嘉澳环保和东江能源,实地调查却发现,这笔迟迟难以收回的关联方欠款,究竟归属于谁陷入了“罗生门”。(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造车梦再现波澜:FF内华达工厂停工 将建新厂】

历时数月的金融困局后,法拉第未来公司表示,由于战略调整,将暂时放弃在美国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贾跃亭11日公开表示:FF91高端工厂将迁至新址,并全力改造现有厂房和推进设备采购,尽快实现量产。(第一财经日报)

【央视财经:乐视网一边推概念一边套现 是创业失败还是涉嫌欺诈?】

这几年对于乐视的质疑声并不少,只是被大家忽略了。乐视用一份份精美的PPT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乐视网的股价也是上涨了40多倍,包括贾跃亭在内的原始股东,从2012年开始不断减持套现,赚的盆满钵满,留下众多的机构和散户接盘,损失惨重。乐视网由兴起到危机,到底是创业失败,还是涉嫌欺诈,可能只有在相关部门调查后才会有定论。(央视财经)

【永辉超市增持中百集团至25% 称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

7月10日晚间,中百集团发布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人永辉超市,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的方式继续增持中百集团,截止至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中百集团流通股 17025万股,占中百集团总股本的25%。截止至昨日收盘,中百集团冲击涨停,报收10.12元/股。(证券日报)

市场

【公开市场操作重启 资金面宽松略收敛】

在连续暂停十二个交易日后,11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OMO)。分析人士表示,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体现央行维护流动性稳定的意图不变。整体来看,本周将是观察央行对后期流动性态度的“窗口”,随着后期逆回购到期量增加及周四MLF到期,资金面宽松程度料有所收敛。(中国证券报)

【监管风暴袭来 网络保险平台要持“牌”上岗】

保监会11日正式发布《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这不仅引发了车险市场的热议,同时在第三方网络平台也炸开了锅。业内人士预测,国内数百家“不合法”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将面临被洗出保险业的局面,固若金汤的网络保险生态链或将因此而重构。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国内形形色色提供第三方网络车险服务的平台在1000家以上,但真正有保险中介资格的可能不到300家。也就是说,可能有七成以上提供车险相关服务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将被界定为“不合法”。(上海证券报)

【30家私募44只产品陷乐视困局 机构:不敢给太大压力】

在乐视危机的阴影下,此前不少投资于乐视体系项目的私募机构以及信托计划目前则是处于风口浪尖,这些资金能否“安全抽身”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相关私募和信托数据发现,涉及乐视的达到30家私募与23亿信托资金。(21世纪经济报道)

【花旗:A股占MSCI指数权重2030年望增至20%】

今年上半年环球投资市场十分兴旺,美国股票指数屡创新高。但从年初至今看,最佳表现的股市并非美股,而是亚洲股票市场。近日,花旗银行对今年下半年的全球经济进行展望,花旗认为,投资机遇将集中于新兴市场,并预测预期中国A股占MSCI指数(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可能会由2018年8月的0.73%,增至2030年的20%。(证券时报)

国际

【通俄门危机重燃 医改前景成“救星” 美股上演过山车 美元下跌】

特朗普儿子重燃通俄门危机,美股盘中下挫,道指跌超百点。参议院推迟8月休会力求医改通过,道指随后反弹,最终收平。美元下跌,油价涨超1%。

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周二公布邮件,证实俄罗斯人向他提供了可以指控希拉里有罪的“高层次敏感信息”,这些材料是“俄罗斯及其政府”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支持其父的行动的一部分。目前一名美国独立检察官与国会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活动是否与俄罗斯存在勾结行为。(华尔街见闻)

【耶伦“亲密盟友”:缩表或可“很快”开始 加息也许快到尽头】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本周二表示,只要经济配合,美联储可能”很快“行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她说:“如果数据继续确认劳动力市场强健,经济活动企稳,我相信将适合很快启动逐步且可预见的缩表过程。”

谈到低通胀,Brainard说,美联储接近实际“中性利率”。这种利率水平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限制经济发展。她认为,实际中性利率目标——联邦基金利率与通胀之差仍接近于零。因此,加息方面或许没有多少作为空间,可能美联储接近终止加息。(华尔街见闻)

【OPEC 6月产量增加 EIA下调美国油产预期 油价V形反转】

美国媒体证实OPEC的6月产量上涨33万桶/日,沙特首度超越限产红线,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大限产豁免国产量大增。同时,EIA下调今明两年美国油产预期,对全球油需的下调不足0.1%。油价在正反双方信息激荡下,连续三天走出V形反转。(华尔街见闻)

【美版“双11”消费创纪录 分析师称这将推动亚马逊未来增长】

亚马逊周二上午表示,全球亚马逊客户在本周的Prime Day上购物规模创下纪录水平。亚马逊发言人表示,亚马逊2017年Prime Day活动在日本取得空前的成功。 2017年Prime Day望成为亚马逊史上最大规模的全球性购物节。这个长达30个小时的活动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9点开始。亚马逊周二凌晨4点表示,全球数百万Prime会员已经在亚马逊上购买了折扣商品和“闪电优惠”。

分析师Piper Jaffray表示,Prime Day主要是为了培育市场。以折扣价格出售智能音箱Echo设备和杂货将推动未来的增长,并让亚马逊在智能家居的竞争中轻松领先。(华尔街见闻)

【隔夜中概股:宜人贷放量飙升 阿里巴巴收于纪录高点】

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涨1.2%,收在逾一个月最高位。宜人贷飙升9.5%,创下5个多月来最大涨幅;成交量为三个月日均值的3倍以上。中通快递上涨1.6%。58同城连续四天收高,达到9个月高点。昨天大跌的万达旗下AMC反弹3.7%。新东方上涨2%,连续第三天走高。学而思一度触及纪录高点,收盘上涨2%。阿里巴巴上涨1.4%,连涨三个交易日,收于纪录高点145.81美元。(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无人超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