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 揭秘小盘股为何难有起色

每经投资宝 2017-07-11 20:54:31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续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0%至3203.04点,深证综指跌0.72%至1891.60点。中小板、创业板跌幅稍大,中小板综指收挫0.83%,创业板综指挫1.34%。

由盘面看,权重股表现相对较稳,而非权重股、小盘股、题材股、次新股等大多下跌。此外,还出现了类似于贝因美这样的“闪崩”股。

消息面大致为中性,央行在十几天后终于出手了,不过仅仅是对冲了当天到期的逆回购量,结果是“零投放”,对市场影响应不太大。今日上午Shibor定盘价就有所表现了,各期限资金价格有涨有跌,涨跌正巧各占了一半。

我原猜想最晚本周四央行就会出手,所以央行周二出手至少让我感受到一些暖意。因如果央行不出手进行逆回购,市场资金必然还是净回笼。然而市场却表现得较弱,好像多数投资者并不领情。也许市场仍觉得央行逆回购量少了些,也许市场正忧虑股指或已上涨到头,也许市场在即将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本能地倾向于谨慎......

早盘时段权重股就有些表现,几乎从一开始就为小盘股弱势定下基调。权重股中有些大机构抱团,但小盘股中机构多数是单打独斗的,呈现出一盘散沙的格局,很容易被各个击破。

当然了,这仅仅是小盘股弱势的原因之一,我觉得另一原因应该就是上周五的IPO核准批文数量增多。尽管有许多机构对IPO轻描淡写,但市场中绝大多数投资者客观上对此是相当忌惮的,这应是一个事实,我觉得没必要刻意回避。

这个IPO提速的影响应该是很难消化的,因假如每周都按这样的节奏核发新股,那么几个月后新股数量会增加多少就不难计算了!这个数量的确是有些大的。 假如未来因“某种原因”最终并未发行那么多新股,那么这个原因在我看来多半是“大盘深跌”。

IPO影响还在缓慢释放过程中,但市场同时另受其他因素影响,最主要就是央行如何控制资金供求。投资者除了应关注我国央行动向外,本周顺带也可关心下美联储的动向,因本周耶伦将连续发言。另外,本周或将加息的加拿大央行的动向也应关注。

最近几周,全球其他主要国家忽然卷起一阵紧缩风,有些诡异与异常,基本面也很难完全解释得通。如果这些国家的央行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动真格,那么全球几乎所有央行都会受到影响。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续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0%至3203.04点,深证综指跌0.72%至1891.60点。中小板、创业板跌幅稍大,中小板综指收挫0.83%,创业板综指挫1.34%。 由盘面看,权重股表现相对较稳,而非权重股、小盘股、题材股、次新股等大多下跌。此外,还出现了类似于贝因美这样的“闪崩”股。 消息面大致为中性,央行在十几天后终于出手了,不过仅仅是对冲了当天到期的逆回购量,结果是“零投放”,对市场影响应不太大。今日上午Shibor定盘价就有所表现了,各期限资金价格有涨有跌,涨跌正巧各占了一半。 我原猜想最晚本周四央行就会出手,所以央行周二出手至少让我感受到一些暖意。因如果央行不出手进行逆回购,市场资金必然还是净回笼。然而市场却表现得较弱,好像多数投资者并不领情。也许市场仍觉得央行逆回购量少了些,也许市场正忧虑股指或已上涨到头,也许市场在即将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本能地倾向于谨慎...... 早盘时段权重股就有些表现,几乎从一开始就为小盘股弱势定下基调。权重股中有些大机构抱团,但小盘股中机构多数是单打独斗的,呈现出一盘散沙的格局,很容易被各个击破。 当然了,这仅仅是小盘股弱势的原因之一,我觉得另一原因应该就是上周五的IPO核准批文数量增多。尽管有许多机构对IPO轻描淡写,但市场中绝大多数投资者客观上对此是相当忌惮的,这应是一个事实,我觉得没必要刻意回避。 这个IPO提速的影响应该是很难消化的,因假如每周都按这样的节奏核发新股,那么几个月后新股数量会增加多少就不难计算了!这个数量的确是有些大的。假如未来因“某种原因”最终并未发行那么多新股,那么这个原因在我看来多半是“大盘深跌”。 IPO影响还在缓慢释放过程中,但市场同时另受其他因素影响,最主要就是央行如何控制资金供求。投资者除了应关注我国央行动向外,本周顺带也可关心下美联储的动向,因本周耶伦将连续发言。另外,本周或将加息的加拿大央行的动向也应关注。 最近几周,全球其他主要国家忽然卷起一阵紧缩风,有些诡异与异常,基本面也很难完全解释得通。如果这些国家的央行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动真格,那么全球几乎所有央行都会受到影响。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央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