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G20居民财商调查:中国人排名第三

参考消息网 2017-07-11 15:09:21

俄媒称,经合组织对二十国集团(G20)居民的财商调查排名显示,中国位列第三(14.1分),仅次于法国(14.9分)和加拿大(14.6分),紧随其后的是韩国(13.9分)和德国(13.8分),俄罗斯以12.2分居第9位。此次调查涵盖金融知识、理财规划和消费习惯等指标,满分21分,G20的平均得分为12.7分。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0日报道,财商垫底的是意大利(11分)和沙特(9.6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数据暂缺,所以未参与排名。

此次评分包含3个部分,首先是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即必要的金融数学计算和对通货膨胀、金融风险等术语的理解。韩国民众在这方面拔得头筹,有62%的人及格,概念混淆最严重的是南非,仅31%的人过关,俄罗斯是45%,英国为47%,巴西48%。

第二部分涉及金融行为,包括如何制定个人及家庭预算、理性购物的能力、是否及时支付各类账单、是否举债度日等。在这方面,85%的法国人过关,排名最低的是阿根廷,仅25%,在参与调查的G20国家民众中,有64%的人积极存钱,75%的人及时支付账单,68%的人关注自身的资金状况,53%的人会制定长期的理财目标。

第三部分体现的是个人的金钱观,是否今朝有酒今朝醉、是否量入为出、对钱之于个人生活作用的理解等。共有48%的人及格,其中过关比例最高的是印尼人(75%),最低的是沙特人(仅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 财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