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不是风口上的“猪”+实控人受处罚 炒一把远望谷的游资遭双重打击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1 12:26:3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杜宇

近一个月之间,无人零售仿似横空出世,在资本市场“平地一声惊雷”!新鲜事物总是具有无限的诱惑力,特别是对于当下这个如饥似渴的股票交易市场,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于是乎各路投资者怀着满腔热情,一路追逐,然而,风刮得不小,但也并不是每一只猪都能飞起来......

小李是个股市小白。上周远望谷连续3个涨停板,小李就开始关注这只票了。又是逛股吧,又是找研报,终于发现:原来远望谷是“无人零售”概念龙头。虽然连续涨停后,股价已不算低,但想想“无人零售”正处于风口,犹豫着,犹豫着,7月10日小李还是赶在收盘前杀了进去。期待着远望谷继续上涨的小李,这才睡了一夜的安稳觉,7月11日远望谷就跌停了:除公司实控人徐玉锁因内幕交易"远望谷"被处罚外,上市公司澄清目前尚未涉及"无人零售"领域。这下,小李傻眼了。

实控人玩内幕交易遭处罚

因2015年起将“零售物联网”作为战略聚焦的行业领域之一,并推出“新零售RFID整体解决方案”,远望谷此次被作为“无人零售”概念龙头遭到资金爆炒,短短5个交易日涨幅高达48.16%,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公司却遭遇利空来袭,其实际控人遭到证监会重罚。

根据中证报从证监会了解到,证监会对远望谷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内幕交易"远望谷"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徐玉锁内幕交易违法所得540余万元,并处以1600余万元罚款;对徐玉锁两次短线交易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同时,对徐玉锁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办案人员认为,徐玉锁自2007年远望谷上市伊始,就开始实际控制使用其远亲廖某松的证券账户频繁交易"远望谷"股票,从事短线交易和内幕交易行为,违法行为性质恶劣。

2015年7月20日,根据交易所监察发现的异常交易情况,深圳证监局对相关账户涉嫌内幕交易"远望谷"案启动初步调查。在通过外围调查掌握涉案账户的实际控制人、资金来源情况后,调查组迅速发现徐玉锁与廖某松账户之间存在关联,初步掌握了徐玉锁借用他人证券账户内幕交易"远望谷"的事实。

股票异动!公司忙澄清 游资遭双重打击

一面是实控人遭证监会处罚,另一面远望谷昨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表示,近期有报道称公司具有"无人零售"概念,目前尚未涉及"无人零售"领域。有个别无人零售商店解决方案采用的多种技术中,包括射频识别(RFID)技术。

受以上两个利空影响,远望谷今日一开盘就遭遇一字跌停板,封单资金超过4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7月10日龙虎榜数据发现,在昨日远望谷继续暴涨的背后,一线游资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分别买入2248.01万元和1794.89万元,游资敢死队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营业部也买入2562.4万元,可谓均接到炒作“末日棒”,短期投资损失惨重。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近来市场题材股较为平淡,市场炒作重心在有色、煤炭、稀土永磁和造纸等有涨价概念、业绩向好的行业和板块,出来一个新鲜的无人零售概念让短炒资金相对兴奋,但这种炒作本身就有高风险性,此次遇到远望谷黑天鹅,再次给短炒概念的资金敲响警钟,盲目跟风炒作题材股有风险。”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控人受处罚 炒一把远望谷的游资遇双面夹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