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百日 保税燃油供油量增长55%

中国新闻网 2017-07-11 13:14:2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新社杭州7月10日电 (廖式映)记者10日从杭州海关获悉,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已满百日,杭州海关首批推出的15项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举措,有效促进了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

以保税燃油为例,据杭州海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保税燃油供油量43.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跨地区直供15.9万吨,占同期供油总量的36%,成为舟山保税燃油供应中心建设的一个强劲增长点。

探索油品全产业链投资贸易便利化,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杭州海关推出的首批15项支持举措中,“跨地区直供”“港外锚地供油”等5项都与促进油品贸易便利化息息相关。这些举措实施三个多月,保税燃油业务总量增长超50%,企业经营成本明显下降。

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保税油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张霁对这项改革体会颇深:“实现跨地区直供后,我们不用再到受油地海关办理入库、出库报关流程,手续简便,油料损耗降低,仓储成本和物流成本双双下降。”他拿出最新的报表数据,今年二季度,公司跨上海及江苏地区的保税燃油直供量已达9.5万吨,约占公司长三角地区供油总量的70%,跨地区直供为公司节省成本近500万元人民币。

在推动油品贸易便利化的同时,杭州海关推出的“同商品编码铁矿石混矿”举措也有效地拓展了矿石企业的业务范围,加大了国际矿石中转基地建设。今年上半年,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共接卸铁矿砂743.7万吨,同比大幅增长近4倍。

“结合浙江自贸试验区定位和特点,按照有利于安全高效管住、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原则,在创新模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方面自主创新海关监管制度,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这本来就是海关推出浙江自贸试验区创新支持举措的‘初心’所在。”杭州海关加工贸易处处长张军说。目前,在巩固第一批支持举措的基础上,杭州海关正在研究出台第二批创新支持举措,进一步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完)

原标题: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百日 海关15项支持举措显成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廖式映

责编 杨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 自贸区 保税燃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