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7亿美元!巴菲特今年慈善捐赠创纪录

华尔街见闻 2017-07-11 11:30:36

自2006年宣布创纪录个人慈善捐赠以来,巴菲特逐年捐赠的股票市值从没有像今年这么多。

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一宣布,巴菲特已将1.25万股所持伯克希尔A股转换为1875万股伯克希尔B股,并将其中1862.8189万B股全数捐赠给包括比尔·盖茨夫妇领导基金在内的五家基金。

这批捐出的B股目前市值31.7亿美元,这是2006年6月26日巴菲特宣布将85%的个人财富逐年捐赠后历年捐赠股票价值最高的一次。至此,巴菲特捐赠的股票约占其2006年个人持仓的40%以上,合计价值275.4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宣布,巴菲特从未售出任何伯克希尔股份。在遗产清点完成后十年内,巴菲特将通过年度馈赠方式捐出所有对伯克希尔的持股。

股价高涨 捐赠股价值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这些年捐赠的股票数量递减,但由于股价上涨,他捐出股票的市值2011年以来不减反增。今年捐赠股票市值较去年高出11%。自巴菲特2006年6月末宣布将捐出个人财富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B股累涨约177%,同期标普500涨超95%。

过去12个月,伯克希尔B股累涨约19%。美国媒体认为,这得益于巴菲特投资了富国银行、美国运通等金融股以及科技龙头股苹果。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上月28日美联储宣布所有受试大行均通过,并为这些大行资本返还亮绿灯,多家银行宣布回购股票等资本返还计划,疯狂撒钱近700亿美元,力度远超市场预期。此后银行股大涨,以银行股ETF SPDR S&P Bank ETF数据衡量,上月初以来银行板块累涨约7.5%。

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决定将手中持有的美国银行优先股转换为7亿股普通股。继成为成为富国银行最大股东后,巴菲特将美银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由此成为了美国银行的大股东,控制了全球最大银行中的两家。

按照认股权证,伯克希尔此次以7.14美元/股的价格买入7亿股美国银行普通股,比6月29日美国银行收盘价折价71%。

华尔街见闻此后提到,巴菲特在不到6年前花50亿美元对美国银行的“救助投资”,现如今所有的分红(利息)加资本利得,已净赚近150亿美元,这堪称他救助类投资里面获利最为丰厚的一笔。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王维丹)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2006年宣布创纪录个人慈善捐赠以来,巴菲特逐年捐赠的股票市值从没有像今年这么多。 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一宣布,巴菲特已将1.25万股所持伯克希尔A股转换为1875万股伯克希尔B股,并将其中1862.8189万B股全数捐赠给包括比尔·盖茨夫妇领导基金在内的五家基金。 这批捐出的B股目前市值31.7亿美元,这是2006年6月26日巴菲特宣布将85%的个人财富逐年捐赠后历年捐赠股票价值最高的一次。至此,巴菲特捐赠的股票约占其2006年个人持仓的40%以上,合计价值275.4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宣布,巴菲特从未售出任何伯克希尔股份。在遗产清点完成后十年内,巴菲特将通过年度馈赠方式捐出所有对伯克希尔的持股。 股价高涨捐赠股价值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这些年捐赠的股票数量递减,但由于股价上涨,他捐出股票的市值2011年以来不减反增。今年捐赠股票市值较去年高出11%。自巴菲特2006年6月末宣布将捐出个人财富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B股累涨约177%,同期标普500涨超95%。 过去12个月,伯克希尔B股累涨约19%。美国媒体认为,这得益于巴菲特投资了富国银行、美国运通等金融股以及科技龙头股苹果。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上月28日美联储宣布所有受试大行均通过,并为这些大行资本返还亮绿灯,多家银行宣布回购股票等资本返还计划,疯狂撒钱近700亿美元,力度远超市场预期。此后银行股大涨,以银行股ETFSPDRS&PBankETF数据衡量,上月初以来银行板块累涨约7.5%。 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决定将手中持有的美国银行优先股转换为7亿股普通股。继成为成为富国银行最大股东后,巴菲特将美银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由此成为了美国银行的大股东,控制了全球最大银行中的两家。 按照认股权证,伯克希尔此次以7.14美元/股的价格买入7亿股美国银行普通股,比6月29日美国银行收盘价折价71%。 华尔街见闻此后提到,巴菲特在不到6年前花50亿美元对美国银行的“救助投资”,现如今所有的分红(利息)加资本利得,已净赚近150亿美元,这堪称他救助类投资里面获利最为丰厚的一笔。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王维丹)
巴菲特慈善捐赠创纪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