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小米生态链携手瘦西湖打造智慧景区 可网上预约导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0 23:07:07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小米又开始对生态链版图进行“开疆拓土”了,这一次目标直指旅游景区。记者从小米方面获悉,7月9日,小米旗下生态链企业香蕉出行宣布将联合扬州瘦西湖打造小米第一家智慧景区。今后,游客游瘦西湖可以在网上预约导游,还可以对导游服务进行点评。

小米生态链推出的“香蕉导游”App是一个专业的导游互联网共享平台,理念是成为旅游界的“滴滴出行”。据悉,香蕉出行创始人钟雨菲是小米前30名员工之一,在金山期间就跟随雷军,后加入小米负责手机新媒体运营,是负责运营小米社群及粉丝经济的“鼻祖”。2016年,钟雨菲在雷军的支持下辞职创业。

“未来不久,香蕉出行将形成由15万个执证导游组成的集群,平台将为他们办理五险一金等福利。这些导游自带的流量及人气也会反哺平台。”香蕉出行方面表示,通过小米生态链企业形成的“移动互联网+旅游景区+智能硬件”的旅游生态闭环,将会加速公司在旅游出行领域的布局。帮助国内的景区进行智能化升级,打造互联网+智慧景区。

互联网分析人士王力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较于传统移动互联网布局旅游行业,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就是护城河。当下,一些公司涉足移动互联网或是涉足旅游领域,仅仅是信息共享的旅行方式,而小米的香蕉出行,作为生态链公司,有小米手机强大的粉丝群体做流量入口,通过旅游智能硬件改善了应用场景中的游客体验,形成了独有的护城河。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