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股价连续大跌进入“技术熊市” 香港又传来一个噩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0 20:36:58

每经编辑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自香港特区政府今年4月1日起取消电动车免税政策后,特斯拉(NASDAQ:TSLA)在当地的销量大幅下滑。这对于近段时间已饱受磨难的特斯拉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上周三,国际投行高盛分析师发布一份看空特斯拉的报告,当日,特斯拉股票收盘大跌7.24%,至每股327.09美元,创下2016年6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夜蒸发41.3亿美元。

截至上周四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较6月23日创下的历史新高(386.99美元)已累计跌去超过20%,进入了“技术性熊市”,周五则小幅收涨1.42%,当日早间交易时段,特斯拉也将美国第一大车商的宝座拱手让给了通用汽车(NYSE:GM)。

面对投资者情绪和特斯拉本身商业战略的挑战,华尔街当前对特斯拉的未来股价存在一定分歧。

特斯拉在港销量大幅缩水

香港特区政府自今年4月1日起取消了电动汽车免税政策。新的政策下,个人汽车购置税只在每辆车的前9.75万港元(约1.25万美元)免税,剩下部分则将依法征税。也就是说,一辆普通的特斯拉Model S轿车从不到7.5万美元一下飙升到了13万美元左右。

虽然,特斯拉并未公布国家或地区细分销量,但香港特区运输署数据显示,4月份香港没有新购买的特斯拉Model S或Model X注册,5月份只注册了五辆私人所有的特斯拉电动汽车。

而在税收调整政策正式实施前,特斯拉在港的电动车销量呈上升态势,去年第三、四季度新注册特斯拉汽车数量为1506辆,今年第一季度就达3700辆。

 推广电动车的组织“Charged Hong Kong”创始人马克·韦伯·约翰逊(Mark Webb Johnson)认为,免税政策的结束确实放缓了香港电动车的销售。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则表示,“中国香港对于特斯拉来说依然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还将继续在香港销售汽车。香港特区政府调整电动汽车免税政策后,特斯拉汽车的成本上升了近100%,加上许多客户赶在税收调整政策正式生效前购买了特斯拉汽车,所以,短期内需求受到影响,这是可以预期的。”

特斯拉还表示,预计长期来看,特斯拉在香港的增长将会很强劲,因为特斯拉在香港很受欢迎。

福克斯财经指出,税收政策调整对特斯拉销量造成的影响,从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电动汽车的销量对各国、各地区政府的清洁交通技术的激励政策非常敏感。特斯拉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也享受着优惠政策。例如,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消费者在美国购置特斯拉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抵免,在一些州还可获得额外奖励。 

特斯拉进入“技术性熊市”

截至美股上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距今年6月23日创下的历史新高(386.99美元)已累计下跌超过20%,进入“技术性熊市”,上周五,其股价略有回升。

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斯克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特斯拉的汽车供应能力是其关键所在,因为特斯拉“从未在需求的方面出现过问题。”

“关键问题是,特斯拉能提高其汽车的供应吗?这是特斯拉很大的一个弱点,所以他们明年要在这方面加强,” 斯克斯伯格说道。

“如果特斯拉的交付量能达到20万辆的话,那么其股票可能会反弹。相反,如果特斯拉在供应上依然令人失望,那么我认为其股价有可能会暴跌,” 斯克斯伯格补充道。

分析师也并非一味看跌特斯拉。贝尔德(Baird)的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就对CNBC表示,由于投资者期待着特斯拉Model 3在本月底正式推出,所以特斯拉的股价将会上涨。卡洛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特斯拉股价可能会随着Model 3的生产而再创新高。”

卡洛重申了他在过去16个月里所表现出的对特斯拉的乐观态度,他指出,影响特斯拉实际交付的是电池组的严重短缺,而这一问题在6月份得到了解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香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