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继《盗墓笔记》后 爱奇艺与光线准备尝试动画电影的付费播放

艺恩网 2017-07-10 15:36:50

在光线出品的动画电影《大护法》上映在即之时,光线又推出了首部网络动画电影《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该动画自2011年播出以来,已经时隔六年,此次《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将以国内首部网络动画电影的形式推出。

去年一部《大鱼海棠》让观众看到了国产动画的希望,今年,在光线出品的动画电影《大护法》上映在即之时,光线又推出了首部网络动画电影《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出席活动现场的不仅有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还有爱奇艺CEO龚宇,以及《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的导演们。影片宣布将于8月11日在爱奇艺上线。

该动画自2011年播出以来,已经时隔六年,此次《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将以国内首部网络动画电影的形式推出。

对于这种全新的模式,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表示,“我们把10集做网剧的成本压缩到一个网络动画电影里,大大提升我们的质量,只有我们的质量提升了,观众才有可能为我们买单”。

跟光线密切相关的国产动画三“大”导演,《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张春和即将上映的《大护法》导演不思凡也来到现场,为这部网络动画电影站台,可见光线对其重视程度。田晓鹏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的作品也会尝试这个模式,并表示,作品正在构思中。梁旋张春则表示“希望这个模式能为国产动画培养更多新导演”,同样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大护法》导演不思凡说,这个新模式为动画道路开疆拓土,是一件非常“燃“的事情。

王长田在发言中表示,光线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动画公司找到盈利模式,他希望用《星游记》的播出来开创一个网络动画电影的新潮流。

“昨天晚上我看片子的时候就在想,这部影片完全可以在影院上映,但是我们选择了在网络上播出,这里面有两个意义。第一个就是说我们希望能够打开在网络上播出的新空间,使我们投资的这15家动画公司的作品能有一种形式比较简便的播出方式,更能发挥这些公司或者是主创个人风格。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来推动整个电影行业的变革,未来的电影未必只是在大屏幕才能看到,完全可以在互联网上看到。”

光线与爱奇艺关于付费内容的合作,最早始于2014年。当时就在光线传媒王长田的办公室里,双方确定了《盗墓笔记》的合作计划,开创了中国付费网络剧的一个潮流。

龚宇表示,最初与光线进付费网络剧的合作,是一次冒险的创新,这一次要进行动画电影的付费,又是一次创新。但是无论是爱奇艺还是光线,底气更足了,因为中国互联网付费的环境逐渐成熟,观众的付费习惯也逐步建立起来。

光线与爱奇艺的亲密合作也许昭示了一种新的趋势,视频网站正在成为院线之外,电影公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毕竟都是渠道,而后者的重要性正在加强。

由全擎娱乐、彩条屋影业、光线影业、映美传媒联合出品的的《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将于8月11日在爱奇艺上线。据悉,《星游记》的院线电影项目也已经启动一年。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盗墓笔记》 光线传媒 动画电影 爱奇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