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1~5月份空调增长19% 数据告诉你:这些股仍有想象空间

每经网综合 2017-07-10 14:01:43

美的、格力,两大家电股形成家电龙头“比翼双飞”格局。进入今年6月份,美的集团股价持续上攻,总市值多日连创新高。

据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10日披露,1~5月家用电器行业运行良好,其中房间空气调节器生产增长高达19%。

生产方面,1~5月份家用电冰箱累计生产3949.6万台,同比增长10.5%;房间空气调节器累计生产8252.3万台,同比增长19%;家用洗衣机累计生产3143.6万台,同比增长4.4%。

值得关注的是,5月当月房间空气调节器生产1870.6万台,同比增长24.6%。此外,家用电冰箱生产848.5万台,同比增长6.3%;家用洗衣机生产586.7万台,同比增长2.6%。

销售方面,1~5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5.5%,同比增长0.5%;累计出口交货值1723.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3.9%。其中,5月当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5.4%,同比增长1.2%;出口交货值379.4亿元,同比增长13.2%。

此外,家电行业经济效益显著。统计显示,1~5月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6429.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9%;利润总额390.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9.6%。

从业绩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行业整体收入同比增长31.1%,表现超市场预期。各子行业中,白电行业受益于空调补库存,增速可观,同时带动上游零部件公司同步增长;厨电小家电表现亮眼,在三四线地产去库存后周及消费升级大周期拉动下,稳定增长超市场预期;黑电行业表现较为平淡。从中期业绩预报来看,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3家家电类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7家,续盈5家,略增14家,扭亏1家,预喜比例达到82%。

长江证券认为,通过国际对比,目前国内白电龙头基本面优势明显,但绝对估值水平较其仍有差距。总体而言,基于板块业绩稳健增长的“确定性”预期及市场“低风险”偏好,我们认为目前时点家电板块尤其是龙头估值仍有提升预期。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5月份空调增长19%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