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大盘刚有起色 IPO再次提速——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10 08:23:22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A股市场开启2017年下半年行情,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但是,行情刚有起色,IPO却又有提速的迹象。

此前一个多月,IPO节奏是明显放缓了的。就上周而言,周一周二两天都没有新股申购,一周仅有5只新股发行,证监会发布的IPO批文数量也很少。然而,上周五,证监会核发了9家公司的IPO批文,共募集资金65亿元,这个数量批文数量和募集资金净额,都回到了前期高位水平,明显又提速了。

上周,次新股板块好不容易有些起色,IPO再次提速的话,对这个板块可能又会形成压力。

另外,上周五晚上,上交所推出了投资者教育系列视频,名为《股民的名义》。而刚刚推出的系列视频第一集,就是为股民讲述“高送转”题材的套路。通过过往案例,将部分投资者对所谓“高送转”题材的误解、部分上市公司在“高送转”中的特殊目的和主要套路,以及监管部门对“高送转”采取的主要审核措施和成效向投资者一一道来。据了解,《股民的名义》投教系列视频共三集,后两集讲围绕其他常见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向投资者介绍相应的监管措施。

还有一件事,近期关注度也比较高,那就是关于乐视网。此前,乐视网大举定增融资,一些基金公司参与了,此外还有不少基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也买入不少乐视网。上周,乐视网宣布贾跃亭辞职,同时公司复牌时间要推迟三个月。由于机构们对乐视网复牌后的走势普遍不看好,因此多家基金公司调低了乐视网的估值。比如,中邮基金将乐视网估值由停牌前的每股30.68元调整为22.37元,以3个跌停计提。当然,乐视网复牌还有一段时间,其影响可能到时候才会体现出来。

最后说一下,今天消息面缺乏利好因素,总体感觉是偏谨慎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天在操作上,先观望一下比较好,不宜追高。另外,白马股已经调整了一周多了,本周看是否能够再创新高,如果调整时间进一步延长的话,也不是什么好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A股市场开启2017年下半年行情,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但是,行情刚有起色,IPO却又有提速的迹象。 此前一个多月,IPO节奏是明显放缓了的。就上周而言,周一周二两天都没有新股申购,一周仅有5只新股发行,证监会发布的IPO批文数量也很少。然而,上周五,证监会核发了9家公司的IPO批文,共募集资金65亿元,这个数量批文数量和募集资金净额,都回到了前期高位水平,明显又提速了。 上周,次新股板块好不容易有些起色,IPO再次提速的话,对这个板块可能又会形成压力。 另外,上周五晚上,上交所推出了投资者教育系列视频,名为《股民的名义》。而刚刚推出的系列视频第一集,就是为股民讲述“高送转”题材的套路。通过过往案例,将部分投资者对所谓“高送转”题材的误解、部分上市公司在“高送转”中的特殊目的和主要套路,以及监管部门对“高送转”采取的主要审核措施和成效向投资者一一道来。据了解,《股民的名义》投教系列视频共三集,后两集讲围绕其他常见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向投资者介绍相应的监管措施。 还有一件事,近期关注度也比较高,那就是关于乐视网。此前,乐视网大举定增融资,一些基金公司参与了,此外还有不少基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也买入不少乐视网。上周,乐视网宣布贾跃亭辞职,同时公司复牌时间要推迟三个月。由于机构们对乐视网复牌后的走势普遍不看好,因此多家基金公司调低了乐视网的估值。比如,中邮基金将乐视网估值由停牌前的每股30.68元调整为22.37元,以3个跌停计提。当然,乐视网复牌还有一段时间,其影响可能到时候才会体现出来。 最后说一下,今天消息面缺乏利好因素,总体感觉是偏谨慎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天在操作上,先观望一下比较好,不宜追高。另外,白马股已经调整了一周多了,本周看是否能够再创新高,如果调整时间进一步延长的话,也不是什么好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IPO 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