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小米二季度出货量大增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0 08:19:13

每经编辑 杜宇

《股海淘金》曾在6月27日报道指出,最近机构开始对小米手机产业链进行关注,据分析师对产业链调研了解,今年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远超预期,一部分是因为海外市场增长快速,一部分是因为在客户结构及营销渠道与小米比较重合的竞争对手品牌今年经营发生困难,小米的市场份额因此扩大。

据行业媒体天极网近日报道,小米手机在今年二季度出货量环比一季度出现大幅增长,有分析预计今年小米出货达到8000万台的问题不大,而去年全年小米的出货量仅有4150万部。

小米董事长雷军日前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7月7日下午,公司举办了手机业务誓师大会,其在会上发布了一个好消息:今年二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公司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这意味着经过两年的调整,小米重新恢复高速增长。另据雷军介绍,小米今年在印度市场表现突出,上半年公司在印度的业绩同比增长328%,市场份额已排名第二,在印尼、俄罗斯等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雷军称,明年公司手机的销量目标是出货量破1亿台。

有电子行业分析师认为,小米手机出货量表现较好,对于小米产业链公司构成利好。中茵股份(600745)旗下全资子公司手机ODM厂商闻泰是国内手机ODM行业的龙头,小米是闻泰在国内的第一大客户,2016年闻泰近90%的出货量在国内,主要客户为小米,占比达35%。今年一季度,因为闻泰全额并表等因素,中茵股份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291.83%,今年闻泰的业绩承诺达4.5亿元。由于去年中报业绩基数较低,预计今年公司中报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二季度出货量大增 盘前机构点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