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国航打造红色旅游航线网络助力老区经济腾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0 01:00:08

  近年来,我国红色旅游稳步发展,红色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旅游发展,交通先行,安全、快捷、便利的航空运输为红色旅游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红色旅游事业的发展也为航空运输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民航在红色旅游成长建设和发展壮大中的作用日渐凸显。

民航是红色旅游重要组成部分

发展红色旅游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民航局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工作,局领导多次对民航系统红色旅游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近年来,民航局多措并举,全力助推红色旅游的发展:一是认真做好红色旅游相关规划工作;二是加快红色旅游机场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井冈山、赣州、延安、百色、遵义等数十个重点红色旅游机场的建设;三是积极优化红色旅游航线航班安排;四是做好红色旅游航空票价优惠及服务工作;五是加强红色旅游的组织领导,组织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与航空企业、机场等建设红色旅游协调机制,确保红色旅游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对不少红色旅游目的地来说,民航的发展对其旅游事业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江西赣州是原中央苏区所在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赣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赣州机场目前有到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地直飞航线,“民航与我们旅游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飞行往返更加方便快捷,这是吸引都市红色旅游旅客的重要因素;民航是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相关赣州机场、执飞航空公司等一起推介红色旅游资源,做好红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赣州进行红色旅游。”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红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民航红色旅游发展工作成果显著,从机场建设、航线航班、票价优惠等多个方面有力支持了红色旅游发展,为改善红色旅游地区的基础设施、通达条件,促进老区振兴、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航用心铺就红色旅游天路

国航长期自觉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在民航局和全国红办的指导与支持下,国航积极拓宽红色旅游航线网络,大力加强红色旅游产品建设,不断开辟国内外红色旅游相关航线,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用心铺就红色旅游天路,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成果。

2016年至今,国航已经承运数十个红色旅游主题旅行团,其产品设计、服务质量得到了旅客的赞许,也得到了红色旅游目的地旅游等相关部门一致好评。国航华北营销中心红色旅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航将加大对红色旅游的投入,在规划、产品、服务中进一步支持红色旅游项目发展,从而进一步带动红色旅游目的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我们将用心铺就红色旅游的天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寓教于乐’,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地方旅游业发展和革命老区脱贫。”该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目前,国航已形成以北京、成都、上海和深圳为枢纽的四角菱形网络结构,执飞国际航线102条,地区航线14条,国内航线262条;同时,深圳航空、山东航空、大连航空、澳门航空、内蒙航空、西藏航空等国航系成员公司进一步拓展了国航的航线网络,这些都是红色旅游航线的有力支撑。国航北京出港的国内航线共有41个航点:其中北方10个,华东12个、华南7个、西部地区12个。

国航华北营销中心红色旅游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作为国航红色旅游项目的执行单位,华北营销中心上下严格把关,积极选取红色旅游景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文化和革命主义精神,合理调配航班航线资源,并积极与OTA、红色旅游目的地相关单位合作,加强红色旅游产品的宣传与推广,打造出全新红色旅游产品。“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中央对红色旅游的战略规划及各阶段的重点项目,以主题游的形式满足社会公众对红色旅游的需求。比如“十三五”期间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2017年,我们正在设计以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相关旅游产品。”

全国红办对国航在红色旅游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国航的红色旅游产品“航线网络丰富、座位资源充足、价格优化、服务有真情有保障。并且,国航配套产品推广很好,与地方政府、旅行社的合作很有经验,十分关注旅客体验,值得旅客信赖。”与国航合作的贵州红色旅游团旅行社负责人唐彬则表示,旅客对国航的红色旅游产品反响良好,在旅行社调查中满意度高达95%以上,发展前景广阔。

“十三五”期间,民航全行业将更加积极地贯彻落实《全国红色旅游三期规划纲要》精神,不断改善红色旅游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不断完善红色旅游地区的航线航班网络,不断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努力铺就更多的红色旅游天路!

文/陆二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