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点赞总数再破10万,6月公募基金订阅号还有哪些惊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9 20:32: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6月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总评榜出炉!又是热门事件接连不断的一个月,各家基金公司的官方订阅号表现如何?

“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6月,72家基金订阅号共发布了1927篇文章,点击总数达395.95万次,获得点赞10.2万。三大传播指标连续第2个月回升,也是时隔数月之后,总点赞数再度突破10万次。

天弘基金重回榜首

结合“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专家团队对基金订阅号内容价值和服务功能的综合评价,6月有12家基金订阅号总评分在1000分以上,801~1000分段有25家,501~800分段有24家,另有11家得分在500分以下。

经历5月被南方基金微视界赶超之后,天弘基金在6月再度发力,以1202分的总分重夺榜单冠军。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以微弱的差距分列第二和第三,总分为1196分和1190分。总评得分前十的基金订阅号依次还有博时投资汇,小基快跑、国泰微幸福、华夏财富、工银瑞信基金、诺德基金、长盛基金。与前两个月的情况相似,总评榜前十的排名依旧比较稳定,变化不大。

整个榜单中,排名提升较明显的有长盛基金、广发微管家、鹏华基金鹏友会、中融微视点、安信基金微理财、大成财经汇、招商基金微讯等。其中,长盛基金和广发微管家上涨最快,与5月相比分别提升了16名和11名;下降较为明显的则有诺安理财狮、小景爱基金、浦银安盛基金、财通基金、兴银基金、小宝看市等。

单项得分来看,传播效果最佳的依旧是天弘基金、南方微视界、富国基金,不仅点击总量达到了68.0万次、50.4万次和54.5万次,获得的点赞数也分别有2.4万次、1.9万次和1.9万次。内容价值上,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和小基快跑得分最高。服务功能上,有包括工银瑞信基金、长盛基金、兴全基金等14家基金订阅号得分最高。

6月排在月度榜单末尾的基金订阅号有江信理财、兴银基金、金信基金、华宸未来等,主要是由于发布文章较少,同时缺乏有水平的内容导致传播效果不佳。

积攒人气好方法:抢速度、讲情怀

基金订阅号6月发布的1927篇文章中,24小时内点击量超过10万的共有50篇,其中来自富国基金的最多,有14篇;南方基金微视界和天弘基金各有12篇。华夏财富、中融微视点、广发微管家、光大保德信、小基快跑、博时投资汇、浦银安盛基金也分别有几篇取得了突出的传播效果。

除了粉丝非常喜爱的发福利、送红包等“常驻热门”,6月点击量最高的要属富国基金的两篇文章——《这个资产涨了7000%,我却不敢买!》《你美你关门,我强我出门:历史逆转的机会来了》,24小时点击量分别达到了2.44万次和2.38万次。这两篇文章分别讨论了比特币的大起大落,以及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两个近期热点话题,并且与理财话题有机结合,既有热度,又能增长财商,收获了不少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MSCI宣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当日,北京时间凌晨4点过消息发布,5点35分广发微管家《终于来了!纳入MSCI应重点关注哪些行业?》已经发出,发文速度令人叹为观止,传播效果也不错,24小时点击量达到1.5万次。

此外,基金业内近来颇为关注的量化投资、沪港深基金等话题也赚足了人气,如富国基金的《量化“梦之队”养成记,这次他们向这个领域进军!》《“程序”+“策略”两大武林高手联袂出击,必有让你大开眼界的东东!》《秒懂新规影响!“老司机”回应重磅话题,近期热点都在这儿了》等。

当然,基金定投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好话题,点击过万的热门文章中就有南方基金微视界《我的人生,是一场定投》、天弘基金《【财商UP】为什么说高弹性品种是基金定投的不二之选?》等。

6月高考季,也是毕业季,勾起了不少的回忆,从情怀入手,抓住粉丝眼球。比如富国基金从高考作文的角度探讨《“预测”是一种能力,准不准还要看天意!》,南方基金微视界的《无数人怀念的黄金时代,竟不是大学!》和天弘基金的《天弘理财解忧室 | 盼到了毕业,没想到公司给钱少……我该怎么活?》则谈起了理财的必要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订阅号榜单 基金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