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自贸区从全物流体系、供应链服务平台、服务保障推进供应链发展

成都日报 2017-07-09 10:58:1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自贸试验区建设使得成都迎来发展供应链体系的重大机遇,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表示,将从全物流体系、供应链服务平台、服务保障三个方面着力,推进自贸试验区供应链发展。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是顺应成都产业发展时势、夯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支撑的一次重要会议,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大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大会提出必须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增强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陈仲维表示,市口岸与物流办将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大力发展生产性物流服务业、跨境贸易、供应链体系。

“成都迎来发展自贸试验区供应链的重大机遇。”陈仲维表示,自贸试验区是全球供应链的要素集成平台,自贸试验区在通道、口岸、枢纽和物流、贸易、金融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其实质是推进自贸试验区供应链的改革创新。受惠于更多自由化、便利化的开放政策,本地企业将更深入地参与全球化原料采购、全球化生产力布局、全球化产品营销,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

陈仲维表示,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成都自贸试验区供应链发展。一是加快构建以成都为中转枢纽联接泛欧泛亚地区的全物流体系,贯通欧亚、链接全球,提升成都发展自贸试验区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快搭建全球供应链服务平台,打造成都自贸试验区供应链“四流合一”的生态体系,即推动物流与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跨界融合。三是加快聚集服务保障要素,营造成都自贸试验区供应链发展的良好环境。

原标题;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成都自贸区供应链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杨富 实习记者:刘金陈

责编 杨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自贸区 供应链 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