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信威集团业绩补偿准备完毕 大股东解除质押全力配合补偿实施

2017-07-08 21:39:53

7日晚,信威集团(600485)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王靖先生已将其原质押给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111,466,093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截至今日,公司各补偿责任人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均已及时充足的准备完毕,公司目前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业绩补偿相关股份的解除限售以及无偿赠予过户登记等工作。

据了解,信威集团曾在借壳上市的时候签过一份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但公司2016年度的净利润未达到该补偿协议的要求。按照《补偿协议》规定,王靖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对除重大资产重组股份认购方以外的其他股东进行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日,信威集团发布的融资担保公告中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信威的海外业务客户非洲无线乌干达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3.75亿美元融资,融资所得资金最终用于向重庆信威采购乌干达项目建网所需设备。这意味着信威集团海外项目的融资渠道正在逐渐的恢复,买方信贷的模式仍然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可,另外随着银行审核的恢复正常,有分析认为,这个导致信威集团业绩承诺未完成折合约为人民币24亿的大单收入很可能会在近期得到确认。

对于信威集团业绩补偿准备完毕的公告,有市场人士表示,公司大股东此次如约按时完成解除质押手续准备履行业绩补偿承诺,彰显了大股东重诺守信,积极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以大股东自身利益对市场负责的态度。另一方面,此次业绩承诺未完成实则由于外部突发事件导致的收入递延确认,并非公司本身经营能力较预期有所下降,对于信威集团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在公司业绩未受“实质”影响的前提下,“额外”又收到了16%的股份赠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公司过硬的实力以及大股东敢于担当的一面,让广大投资者们对于公司正在进行中的重大重组事项有了更高的期待。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市场资讯)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