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任泽平:外储连续5个月回升 汇率维稳压力犹存

2017-07-08 16:48:42

【任泽平:外储连续5个月回升 汇率维稳压力犹存】方正证券任泽平8日发布宏观研究认为,6月末官方外汇储备连续5月回升,本月主要是估值效应。全球经济U型复苏,中国经济L型探底,欧洲英国央行转向鹰派,欧元、英镑持续升值而美元走弱,估值效应推动以美元计外储持续回升;逆周期因子发挥作用,人民币双向波动区间加大,央行外汇市场操作减少,有利于缓解外储压力。但是中美经济周期不同轨,货币政策分化,汇率维稳压力犹存,面对“不可能三角”,央行或放弃资本自由流动以实现汇率稳定和货币政策独立性,货币政策从加码收紧转向不松不紧。未来政策组合应从“紧货币+严监管+弱改革”转向“宽货币+严监管+强改革”。维持经济L型、股市修复、债牛前夜的判断。(泽平宏观)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