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券商股尾盘直线拉升 市场人士:券商估值触及近两年底部

每经网综合 2017-07-07 14:50:58

7日讯,券商板块尾盘直线拉升。截至发稿,山西证券、西部证券、浙商证券、华泰证券、华安证券、西南证券、第一创业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

尽管指数上半年整体翻红,但部分板块的表现却并不那么乐观。以券商板块为例,今年上半年,29家券商股中仅9家上涨,20家下跌;另有6家跑赢大盘,占比20.69%。不过,在遭遇上半年的大跌洗礼后,接受 《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在强监管周期下,2017年将是券商历史上第二瑞年,投行业务和跨境业务将成为业绩增长亮点。

市场人士分析称,目前,券商估值触及近两年估值的底部,净资产维持在6.9%的增速,即使严监管环境下估值维持低位,仍可稳赚净资产增长收益。结合2017年以来沪深300涨幅7.99%、证券板块跌幅8.01%的市场表现,目前证券板块已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当前证券行业的β值在1.31附近,接近1.22的历史底部水平,在严监管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行的市场环境下,由券商盈利能力决定的α属性值得关注。从杜邦公式ROE=ROA×权益乘数的角度来看,在监管环境“去杠杆化”的主基调下,2017年券商板块杠杆倍数难以提高,投资者可以从ROA具备较高防御性的角度选取标的,根据ROA和PB的排序,大型综合类券商兼具业绩稳定性及PB估值的优势。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股尾盘直线拉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