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淡季不淡 造纸板块领涨市场 机构:行业高景气度有望继续维持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7 14:11:13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记者王海慜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投资研究院曾在7月5日盘中对造纸板块的走强做了报道和分析。本周以来受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造纸板块今日再度走强,据同花顺行情软件显示,截至下午1点30分,在所有行业指数中造纸行业的涨幅排名第一,其中板块内多家公司涨幅超过5%,包括金太阳、博汇纸业、山鹰纸业。

对于造纸行业近日的持续走强,有主流券商轻工行业分析师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今年二季度国内保持上行态势,目前盈利水平已经达到350~400元/吨,行业内的主要上市公司在经历了一季度的高增长后,二季度业绩预期依然有望快速增长;目前行业内企业库存基本维持在10多天的健康水平,企业采取轮番限产手段维系价格和盈利,竞争格局优化。该分析师认为,选择造纸行业标的,可从继续看好文化用纸的供需偏紧以及下半年箱板纸旺季涨价等逻辑出发。

东吴证券昨日指出,首先随着排污许可证在今年6月30日发放完毕,不少拿不到排污许可证的中小纸厂将不得不关闭,这导致了今年6~7月行业淡季不淡;其次今年3-5月在造纸板块下跌期间,纸厂的出厂价并没有下跌,而是稳步上升,包括白卡纸、铜版纸等在内的纸种的吨毛利水平也稳步向上,最近到了中报窗口期,市场对造纸行业中报预期明显升温。

东吴证券认为,造纸行业新增产能的平均建设周期约为20个月左右,亦即2018年四季度新增产品将逐步投产。从目前时间点往后看,在2018年底以前,造纸行业和龙头公司的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造纸板块领涨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