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都退今日起终止上市,摘牌前两营业部刀口舔血大量买入,赌重新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7 09:10: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昨日(7月6日),是新都退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将进入三板市场进行挂牌转让,成为2017年退市第一股。火山君了解到,在6月20日新都退跌停板打开后,很多资金就开始大量进进出出。尤其是在近两天,更是有两家营业部资金大量买入。

“这些资金在博弈,很多人赌公司能重新上市。”一私募人士对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表示。

终止上市已成定局

昨日是新都退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了4.29%,收报1.7元,成交6522万元。之后将进入三板市场进行挂牌转让。

火山君了解到,新都退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7月7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公告称,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必须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履行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后,其股票方可在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公司聘请广发证券担任推荐公司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主办券商,持有公司流通股的股东可到任一主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持有公司非流通股或限售股的股东须到推荐公司股票挂牌的主办券商(广发证券)办理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

虽然要被终止上市,但是新都退这段时间以来,可谓是赚够了市场眼球。

回顾过去30个交易日,新都退经历了17个一字跌停,6月20日打开跌停板,成交开始放大,成交金额1.96亿元。之后在6月21股价达到了最低点1.20元,在7月6日达到最高点,1.77元。 这12个交易日内,公司成交总金额4.80亿元,12个交易日新都退每天涨幅为7.32 %、6.06%、 -7.14%、 4.62%、 0.74 %、 2.92%、 4.96%、 -3.38%、 3.50%、 0.00%、  10.14 %、4.29% 。 倘若有人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那么将盈利 47.5%,这个涨幅也大于同期的很多涨势凶猛的白马股如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股票涨幅。 

两营业部大笔买入博傻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净买入354万元,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买入了186.4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周三这两家营业部分别买入664万元、196.81万元。此两个席位可谓是新都退最后的炒作主力了。

新都退7月6日龙虎榜

新都退7月5日龙虎榜

而在6月28日,交易所发布修订内容,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个人投资者购买退市整理股票的门槛: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在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在50万元以上。因此,近期买入新都退的资金应该的都是大户。

从上面分析可知,前期炒作新都退可能有短线暴利机会,那么近一两天大量买入的资金,如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明知新都退退市命运已定,却依旧连续买入,按照一般逻辑理解,其或有对赌其重新上市的预期。

火山君了解到, 目前沪深交易所均预留了退市公司在符合相关条件后可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按照上市要求,企业需具备两个完整的财务报告才能IPO,假设新都退在2017年持续盈利且符合IPO条件,保守估计也至少需要2年。

“这个纯粹就是资金在博傻,很多人在赌重新上市。因为如果能重新上市的话,股票上市首日是不设涨跌幅限制的,近两天买入的人或可能存在暴利机会。还有,新都退暂停上市了,也不是说公司就毫无价值了,其在三板上还可以做交易,另外他们持有的公司股份也是有价值的,只不过是不能再在A股交易而已。”昀沣投资投资总监曹杰对火山君表示。

火山君查阅资料发现,2014年徐翔就买过退市股长航油运(现为长油5),就在长航油运摘牌前两个月,徐翔通过其父亲徐柏良、母亲郑素贞、妻子应莹和徐翔自己四个账号分别持有550万股,合计购买2200万股,占长航油运总股本的0.64%。在进入三板市场后,长油5收获连续33个涨停,最高达每股4.17元。目前长油5已经实现2年盈利,在今年有消息称其正准备申请重新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