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甩开大盘好几条街!一大波涨价题材股等着你 (附名单)

证券时报网 2017-07-06 21:13:11

多个题材龙头股一个月时间涨幅超40%,有的股票已经再创历史新高……

今天,涨价概念股再度暴涨。钴概念龙头洛阳钼业、稀土概念龙头广晟有色、煤炭股山煤国际、锂电池概念西部资源等个股涨停。此外,钢铁股八一钢铁大涨超过7%、石墨烯概念龙头方大炭素大涨超过4%。

与历史上的涨价题材行情比较,这波行情涨势也很凶猛。以锂电池龙头当升科技为例,该股在6月2日见阶段底部16.06元,到今天一个月左右时间累计涨幅超过66%,到今天盘中最高价则涨幅超过70%。

个股的良好表现直接带动了相关行业板块的表现。自6月初确立反弹趋势以来,12个行业涨幅超过10%,稀有金属行业涨幅最大,达到19.12%;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涨幅位居第二位,涨幅14.67%;其他电子、保险、计算机等行业涨幅也均超过10%。这其中,稀有金属、金属非金属新材料、煤炭开采、工业金属、造纸、化学原料等6个行业大涨与涨价题材关联度颇高。除了上述涨价行业,鸡蛋涨价、维生素涨价、钛白粉等概念板块6月以来也出现大幅上涨。

锂电池成为涨价题材板块龙头。在新能源汽车积分制政策超预期、特斯拉国产化及Model 3交付在即等利好因素影响下,锂电池产业链下的三元电池材料、钴矿、锂矿等均再现涨价迹象,股价表现更是当仁不让。

数据宝统计的涨价题材股票涨幅前十个股,就有6只股票隶属上述产业链。其中当升科技6月以来大涨53.10%位居涨幅榜首位,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先导智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0%。此外,亿纬锂能、洛阳钼业、科泰电源等20多只股涨幅超过20%。

石墨烯概念是另一个牛股辈出的题材,龙头股方大炭素6月以来涨幅52.02%。此外,碳元科技、宝泰隆等个股涨幅也超过30%。

钢铁股方面,八一钢铁6月以来大涨49.82%,中原特钢、抚顺特钢等个股涨幅超过30%,马钢股份、南钢股份、杭萧钢构等个股涨幅超过20%。

煤炭股方面,陕西煤业6月以来大涨35.34%,神火股份、兖州煤业、山西焦化、山煤国际等个股涨幅超过20%。其他有色金属股方面,翔鹭钨业、金贵银业、云海金属、锡业股份、华钰矿业、驰宏锌锗等个股6月以来涨幅超过20%。

造纸股方面,晨鸣纸业、博汇纸业等个股6月以来涨幅超过20%;化工原料股方面,纯碱及丙烯涨价造就了部分股票大涨,山东海化、氯碱化工、卫星石化(丙烯涨价)涨幅超过20%。此外,鸡蛋涨价概念中的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等个股6月以来涨幅超过20%。维生素概念中的花园生物6月以来涨幅超过30%;钛白粉概念中的安纳达涨幅超过20%。

产品涨价带来的良好业绩及预期是这类股票股价上涨原动力。以煤炭龙头股陕西煤业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54亿元到57亿元,同比暴增20多倍。煤炭、钢铁、有色以及造纸等行业能够畅享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提升,并反映到股价上面。不过,除了梳理出龙头股以外,数据宝还希望能够找到上述涨价题材或行业中股价尚未充分反映的股票。

数据显示,在煤炭、有色、钢铁、造纸等行业中,6月以来涨幅不足10%的个股有上百只。不过,能够得到机构关注的股票并不多。只有24只股票有超过3家机构预测了公司今年业绩。南山铝业、山鹰纸业、铜陵有色等个股有11家机构预测业绩,银邦股份、岳阳林纸、齐峰新材等15股有超过5家机构预测业绩。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波涨价题材股来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