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可怕!章莹颖案嫌犯在被捕前就已物色好下个目标

新华社中国网事 2017-07-06 15:15:37

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3点,美国联邦法院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进行第二次法庭聆讯,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当庭宣布拒绝嫌疑人的保释申请。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聆讯共持续24分钟左右,聆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一言不发,全程没有看受害人家属一眼。

检方在此次聆讯上公布了一些此前未公开过的证据。

根据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与另外一名白人女子手牵手出现在6月29日当地华人和留学生为章莹颖举行的祈福游行集会上。

警方有充足证据显示,克里斯滕森在29日举行的集会上物色了下一个作案目标。

另外,在29日克里斯滕森透露绑架章莹颖、后来成为警方实施抓捕关键证据的那通电话中,遭到章莹颖极力反抗的经过,并且详细描述了他挑选绑架对象的标准。

基于检方在庭上提供的证据,法官认为克里斯滕森是对社会极其危险的人物,如若保释将对社区安全造成威胁,所以拒绝了辩方律师的保释申请。

联邦法院将于14日进行对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初审,届时决定是否对他进行起诉。不过,如果大陪审团于14日前同意起诉,则14日当天直接开始审理案件。

王志东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此案现有证据,大陪审团在14日前同意起诉嫌疑人的可能性非常大。

决定是否起诉的大陪审团大概由16至23人组成。大陪审团成员可以看到检方搜集的证据,他们根据证据决定是否起诉犯罪嫌疑人。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刘军也出席了当天的聆讯。

刘军在聆讯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正如事先所预料,法官拒绝了犯罪嫌疑人的保释申请。总领馆高度关注此案,从6月9日得到消息后就积极介入,崔天凯大使几次找到美方,敦促美方尽快破案。总领馆也在一直积极联络美方,向美方转达家属的合理诉求。

此外,刘军当天还会见了当地警方代表,提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找到章莹颖。美方答应了中方要求,说已经派出最好的刑侦专家夜以继日进行调查,并承诺一定全力以赴抓紧破案。

刘军说,海外公民的安全是总领馆的首要关注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章来源:新华社中国网事)

(原标题:​​章莹颖案嫌疑人已物色好下个目标 法官认为他太危险拒绝保释)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