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我国上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案数量和金额明显下降

新华社 2017-07-06 14:10:56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产品共遭遇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发起的37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涉案金额共计53亿美元。案件数量和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下降,但总体仍然处于历史高位。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在上半年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反倾销28起、反补贴4起,保障措施5起。去年同期,我国遭遇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数量达到历史高点,总计是65起,涉案金额85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我国遭遇贸易救济案件的数量和涉案金额均有明显下降,但与过去5年同期相比,总体波动不大,仍然处于高位。”他说。根据世贸组织与经合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最近共同发布的关于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措施的报告称,中国仍是贸易救济调查的最大目标国。

从国别来看,印度立案12起,美国立案11起,位列前两位。从行业来看,轻工产品被立案10起,是立案数量最多的行业;机电产品被立案3起,涉案金额23亿美元,是涉案金额最高的行业。

高峰表示,我们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国际贸易是互惠互利的,贸易救济措施应当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应当限制在补偿公平贸易的合力限度之内。希望各国通过磋商交流、业界合作等方式化解摩擦,共同为世界经济复苏和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新华社,原标题:原标题:我国上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案数量和金额明显下降但仍处高位,记者:于佳欣)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产品共遭遇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发起的37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涉案金额共计53亿美元。案件数量和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下降,但总体仍然处于历史高位。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在上半年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反倾销28起、反补贴4起,保障措施5起。去年同期,我国遭遇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数量达到历史高点,总计是65起,涉案金额85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我国遭遇贸易救济案件的数量和涉案金额均有明显下降,但与过去5年同期相比,总体波动不大,仍然处于高位。”他说。根据世贸组织与经合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最近共同发布的关于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措施的报告称,中国仍是贸易救济调查的最大目标国。 从国别来看,印度立案12起,美国立案11起,位列前两位。从行业来看,轻工产品被立案10起,是立案数量最多的行业;机电产品被立案3起,涉案金额23亿美元,是涉案金额最高的行业。 高峰表示,我们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国际贸易是互惠互利的,贸易救济措施应当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应当限制在补偿公平贸易的合力限度之内。希望各国通过磋商交流、业界合作等方式化解摩擦,共同为世界经济复苏和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新华社,原标题:原标题:我国上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案数量和金额明显下降但仍处高位,记者:于佳欣)
贸易 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