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价车型上市在即 特斯拉需求遭分析师质疑 股价创逾一年最大跌幅

华尔街见闻 2017-07-06 07:11:58

在特朗普即将推出平价车型之际,多位分析师质疑其需求正在下滑,这令特斯拉股价下跌。周三,特斯拉大跌7.24%,至每股327.09美元,创下2016年6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上周,特斯拉股价上涨69%。市场预计消费者将对特斯拉新款轿车充满热情,而这将有望大幅提振特斯拉的销售额。

二季度销量不及预期

特斯拉星期一表示,由于电池组供应问题,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销量低于分析师预期。这让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将无法达成Model 3的生产目标。

特斯拉表示,其第二季度售出了约22000台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车,同比增长约53%,但低于分析师23655辆的预估。特斯拉上半年销量47100辆,仅刚刚达到47000辆-5万辆的目标。

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他表示,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需求似乎已经遇到瓶颈。二季度,产量超过了销量。他说:“我们看到潜在的下行空间,因为Model 3的发布曲线不及此前的生产目标。”

就在特斯拉遭到质疑时,沃尔沃表示,从2019年开始,其所有新车型都将为全电动或混合动力。这一举措意味着沃尔沃将成为第一个放弃传统汽车发动机的制造商,为特斯拉带来挑战。

分析师质疑 高盛下调目标价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特斯拉的销售报告“给出了更多的问题而不是答案”。他表示,投资者为什么没有被更早告知电池组“严重生产不足”的事实。特斯拉表示,电池组的产量要需求平均低约40%。

Sacconaghi在报告中称:“如果4月和5月的电池产量如此糟糕,那么为什么特斯拉高管没有在5月3日第一季度的财报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呢?”

昨日,高盛将特斯拉6个月目标价从19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较目前的股价接近腰斩。

此外,特斯拉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环境不大幅恶化,今年下半年,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预计将超过上半年。“全球经济不大幅恶化”这一先决条件让一些分析师感到意外。

Sacconaghi表示:“一般来说,特斯拉的销量预期都没有条件,为什么这次要加上条件?该公司是在为某个特别的宏观经济趋势感到担忧吗?”

野心勃勃的Musk

在设定目标这件事上,Musk一直野心勃勃。他的最新目标是在12月使得Model 3的产量达到每月2万辆——这一数量相当于特斯拉现在一个季度的产量。

特斯拉去年制造了约84000辆全电动汽车,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正寄希望于Model 3(售价约为3.5万美元)来帮助提振产量。特斯拉计划明年的产量将达到50万辆。其中,10万辆为Model S和Model X。

售价为10万美元的Model S于2012年第三季度首次投入生产,随后产量不断增长。 Musk通过进行一些小的调整,例如提供更好的电池和软件更新,来不断的更新该车型。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朱一天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平价车型 特斯拉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