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逆市小幅上升创31日新高 化工行业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5 09:05:21

两市融资余额8789.1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6%;融资买入额373.0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85%。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震荡回调,但两市融资余额逆市继续小幅上升,2连阳并创出近31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89.1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6%;融资买入额373.0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85%。


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 化工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有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化工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化工(4.64亿元)、医药生物(2.19亿元)和房地产(2.14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商业贸易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商业贸易(-0.52亿元)、机械设备(-0.42亿元)和交通运输(-0.36亿元)

大族激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美的集团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大族激光(1.86亿元)、万华化学(1.29亿元)和招商银行(1.08亿元)

7月4日,大族激光发布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公告。公告显示,大族激光董事会于6月30日审议通过了相关转让议案,同意将公司持有的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有限公司70.81%的股权,转让给大族冠华自然人股东刘学智。大族激光在4日公告中将大族冠华资产的出售目的描述为“整合公司资源,处理不良资产。”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美的集团(-0.85亿元)、京东方A(-0.84亿元)和赣锋锂业(-0.79亿元)

针对市场所关注的美的集团下属公司理财案件,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回应称,其下属合肥美的冰箱公司于2016年3月购买了理财信托产品,规模10亿元,期限为2年,该委托理财事项存在诈骗风险。

森马服饰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法拉电子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森马服饰(18.10%)、大族激光(15.64%)和宁沪高速(14.03%)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法拉电子(-10.43%)、杉杉股份(-6.04%)和德赛电池(-5.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