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因申请文件不齐等原因 华纳大IPO已被中止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5 00:44: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编辑 方芳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编辑 方芳

6月30日,证监会发布最新IPO企业及审核情况。截至6月29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37家,其中50家过会,549家待审,另有38家中止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纳大)最新审核状态为中止审查,由于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原因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2017年4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独家报道华纳大IPO招股书存在瑕疵,其未在招股书中披露国资入股历史,并有9次股权变更被省略等问题。该组报道出炉后受到各方关注。

根据证监会披露,在38家中止审查的企业中,16家拟上市地为上交所,其中15家中止审查的企业的原因为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唯一一家因不同原因中止审查的企业为浙江泰坦,其原因为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深交所方面,中小板中止审查企业数量为8家,主要原因为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创业板中止审查企业14家,主要原因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华纳大位列中止审查企业名单。根据证监会文件披露,华纳大IPO被中止情形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2016年9月,华纳大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募集资金5.26亿元。

2017年4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华纳大频繁经历股权变更,十余年来,股东多时超过20名,少时也有7名。

耐人寻味的是,在华纳大历史股东名单中,曾闪现长沙市国资委下属公司的身影,尽管国资控股的公司不久后就通过股权转让全身而退,但这家公司的高管时隔几年后又出现在华纳大的股东名单中,在招股书中显示为华纳大第五大股东。

不过,华纳大并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有关曾获国有企业投资、并有国企前高管持股的事实。

昨日(7月4日),记者就以上问题致电华纳大,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需了解后再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