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茵股份两日涨逾10% 隆平高科创一年半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消息(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4 21:08:28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白马股继续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1%至3182.80点,深证成指下跌0.57%至10474.83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6月26日对“漂亮50”投资逻辑蔓延进行了报道,报道提及的隆平高科(000998)今日逆市上涨2.18%,以23.01元报收,股价创出最近一年半以来的新高。

此外,《股海淘金》7月2日对机构关注小米手机产业链进行了报道,提及的中茵股份(600745)继昨日大涨8.98%后,今日再度上涨1.81%,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0.96%。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涤纶长丝下游需求较强以及国内重卡销量淡季不淡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涤纶长丝下游需求较强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日关注涤纶长丝行业的机构有所增多。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上周涤纶长丝FDY和POY价格继续上涨,分别上涨0.58%和3.53%,目前涤纶长丝行业呈现淡季库存下降、盈利改善的状况。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观点称,今年一季度,国内涤纶长丝市场产销整体偏弱,行业库存持续上行,不过进入二季度后,涤纶长丝库存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截至2017年6月16日,国内涤纶长丝POY库存天数为7天,较3月底大幅下降13.8天;涤纶长丝FDY库存天数为7天,较3月底大幅下降16.5天;库存较大的涤纶长丝DTY库存也出现下降,截至2017年6月16日,涤纶长丝DTY库库存天数为22.5天,较3月底下降5天。

需求端方面,据海通证券介绍,今年二季度,涤纶长丝下游江浙地区织机开工率明显回升,平均开工率近80%,环比提升近22个百分点,表明下游对涤纶长丝需求回暖。同时从5月下旬开始,涤纶上游乙二醇价格快速上涨进一步激发下游备货热情,涤纶长丝需求进一步增长。

价格方面,虽然近阶段原油价格的下跌对涤纶长丝价格构成不利影响,二季度国内涤纶长丝均价为7737元/吨,环比下跌超10%,不过在下游较强需求带动下,目前涤纶长丝与原料的价差仍维持高位,预计二季度行业盈利水平仍然不差。

桐昆股份(601233)是国内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从过往的情况看,公司下游客户优质稳定,在过去行业低迷时都基本可以实现产销饱满。公司现拥有46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以及120万吨原料PTA产能。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05.63%。招商证券指出,公司新建的120万吨PTA产能预计在今年三季度投产,届时公司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将更突出。

国内重卡销量淡季不淡

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重卡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60%。对此,国信证券指出,6月重卡市场呈现“淡季不淡”特征,同时6月重卡销量创下历史同期重卡市场销量的新高,上一个6月重卡销量历史高峰为2010年6月的9.38万辆,相比之下,2011年到2016年的6月份月均销量只有6万辆。整体看,2017年上半年重卡累计销售58.11万辆,同比增长71%。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上半年的重卡销售表现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源于去年9月颁布的限超令推动了市场需求,一方面去年落地的很多基建项目今年才进入施工期,因此今年施工增速同比增长较快,增加了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在基建需求的助力下,使得此轮重卡行情的周期长于市场预期。据第一商用车网日前报道,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出口表现同样较好。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报窗口期临近,重卡产业链核心公司中报预期乐观。潍柴动力(000338)是国内重型发动机(主要用于重卡、工程机械)行业龙头,由于去年以来工程机械、重卡行业回暖,公司作为重卡产业链核心公司之一,业绩也水涨船高,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8.38%,并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70%-100%。

据机构人士介绍,潍柴动力近年来的业绩和重卡行业的起伏呈高度正相关性,2010年公司业绩达到最高点,当年重卡行业的形势也最好。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茵股份 隆平高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