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宗交易揭秘:这只票二股东今日借大宗交易抛售逾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4 20:53:16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2017年7月4日两市共发生23笔大宗交易,涉及20家上市公司。在单笔大宗交易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交易中,未出现机构身影。

此外,东方园林、红太阳、长春经开和康达尔的单笔大宗交易金额超过亿元。

附:7月4日单笔大宗交易金额超过5000万元个股名单:

东方园林现超2亿元大宗交易 近期多次中标重大工程

东方园林(002310)4日出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5.6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7.82%,成交数量1711.49万股,成交金额2.68亿元,买卖双方分别为中投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和申万宏源济南文化西路证券营业部。

5月31日,本栏目《大宗交易揭秘》中报道了东方园林现超6亿元大宗交易,自报道以来截至7月4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6.18%。

7月3日晚间,东方园林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人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吉林市松花江南部新城段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的中标供应商。项目总投资额约5.31亿元,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业务支持,并为公司后续PPP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近一个多月来,东方园林已多次发布重大工程中标公告。而在2017年一季报中,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6亿元至4.76亿元,同比增30%至60%。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随着国家大力推进PPP业务模式,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带动2017年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中泰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公司2017年年初至今新接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1.5%,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增长可期。近期多部委联合发布55号文大力推广PPP资产证券化,再次表明政府对PPP行业的大力支持态度,PPP资产证券化促进投资人实现资本金快速周转,提高现有资本金规模下的项目承接规模,预计PPP资产证券化将进入全面推广期,PPP行业公司中长期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6月23日,公司发布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海信托-安盈19号东方园林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交易系统增持买入公司股票7652.6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85%,成交金额合计为12.12亿元,成交均价为15.84元/股。

不过,在员工持股计划增持的同时,公司股东中泰资管于2017年5月3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3943.34万股。

红太阳半年报业绩大增 二股东套现逾2亿元

红太阳(000525)4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18.59元,成交数量1116万股,成交金额2.075亿元,买卖双方分别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证券营业部。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4日晚间红太阳发布公告,红太阳集团于2017年7月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本次减持完成后,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仍为持有本公司股份5%以上股东。

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4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465.28%。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3亿元-3.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6.34%-525.24%。公司表示,预计今年1-6月份公司主要产品及产业链的吡啶、3-甲基吡啶、VB3、百草枯、敌草快、百草枯胶剂、毒死蜱等主要产品价格指数将继续保持产销两旺、货紧价稳的增长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受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和环保新政影响,去年表现低迷的农化行业公司上半年业绩转暖明显。新安股份、红太阳、诺普信、四川美丰、鲁西化工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居于前列,均预计上半年扭亏或预增。

东吴证券近期发布报告表示,目前为止,公司涉足的品种都是大吨位农药品种,比如毒死蜱、吡虫啉、菊酯以及百草枯、敌草快等等,环保、农残优于国内同类企业。拟发展的品种,比如草铵膦、L-草铵膦、丙硫菌唑、吡唑醚菌酯以及咪鲜胺等品种,不仅丰富了原有品种,而且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的农资连锁业务在流通环节整合方面的进展也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宗交易揭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