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Model 3蓄势待发+上半年交付量勉强过关 特斯拉股价现“过山车”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4 19:27:25

每经编辑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一言不合就开车。但特斯拉汽车(NASDAQ:TSLA)这次坐的既不是自家生产的电动车,也不是别家生产的超级跑车,而是惊险刺激的“过山车”。

纳斯达克周一交易时段,特斯拉开盘不到一小时内暴涨2.54%,随后出现跳水,一度暴跌2.73%,最终收跌2.49%。

由暴涨到暴跌,特斯拉到底经历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浏览彭博社、路透社等媒体时注意到,美国时间上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称Model 3已经提前两周通过了批量生产所需要的所有监管要求,首批Model 3将于7月28日交付。同时,马斯克称Model 3的月产量将在今年12月份达到2万辆。受此消息提振,特斯拉周一开盘出现大涨。

但随后在盘中,特斯拉突然发布年中销量报告,称其2017年上半年交付量约为4.71万辆,略微高过此前预期的4.7万辆的最低水平,低飞过关。消息一发布,特斯拉股价旋即下跌。

电池短缺“背锅” 

据特斯拉销量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了25708辆汽车,同期交付量超过22000辆。加上第一季度交付的25051辆,特斯拉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刚好超过预期的4.7万辆的最低标准,惊险“闯关”成功。

对于交付量的平淡表现,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由于采用了新技术和新的生产线,100千瓦时电池组产量严重不足,因此大大影响了第二季度出货量。”但特斯拉同时预计,“如果全球经济状况不出现明显恶化”,Model S轿车和Model X款SUV下半年的交付量可能会超过上半年。

需要指出的是,与以往不同,特斯拉此次未在报告中透露二季度末正在向客户交付途中的汽车数量。在一季度的销量报告中,特斯拉称该季末约有4650辆汽车正在交付途中,将计入下一季度的交付量。

马斯克:年末Model 3产量将达到2万辆/月

路透社认为,大多数投资者关注的是特斯拉Model 3的前景。特斯拉的股价从年初至今已近累计上涨65%,部分原因是市场对特斯拉Model 3强势推出的预期。Model 3将是特斯拉向大众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车。

尽管尚有部分分析师仍对Model 3的上市计划持质疑态度,但上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明确表示Model 3已经提前两周通过了监管机构所有的生产要求,首批30辆Model 3将在7月28日举办的庆典中交付到客户手中。马斯克甚至还称,第一辆Model 3预计将于本周五(7月7日)顺利下生产线。

“(Model 3的)产量将呈指数增长,8月大概约100辆,9月将超过1500辆,”马斯克在推文中称,“(今年)12月,该车的产量有望达到2万辆。”

路透社指出,这也与特斯拉此前设定的目标相符。之前,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够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在2018年的某个时候,周产量能达到1万辆。

特斯拉Model 3车型已经收到超过30万辆的订单。这在美系车市场可谓是独树一帜。

Model 3成特斯拉市场战略关键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Model 3将成为特斯拉从小众豪车制造商转型为主流车商的重要转折点。特斯拉计划明年生产50万辆汽车,这几乎是其2016年产量的六倍。

彭博社则指出,体型更小、价格更亲民的Model 3是特斯拉渗透到大众市场的最好机会。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数据,6月份,美国的新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4442美元。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去年曾表示,预订Model 3的“主要是年轻人和城市人群”。

然而,在特斯拉Model 3蓄势待发之际,其盈利能力也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初始产量提升计划增强了市场对Model 3的预期,但投资者应该持续关注Model 3的“吸金”能力,以及其质量是否优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ODEL 3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