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王者荣耀”被批 腾讯千亿财富蒸发内资外资集体出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4 19:05: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昨天到今天(7月4日),人民网连发两篇评论文章称,作为游戏《王者荣耀》是成功的,而面向社会,它却不断在释放负能量,“社交游戏”监管刻不容缓。也是在今天,腾讯公司推出了史上最严的游戏防沉迷措施。

受上述消息影响,腾讯控股股价放量下跌4.13%,收于269.2港元/股,总市值为25515亿港元,环比上一交易日市值蒸发1099.45亿港元。

同时,腾讯控股今天也登上港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今日港股通净卖出规模达2.05亿港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被港股通净卖出。

腾讯作为内地消费者无人不知的公司,其QQ、 微信早已普及绝大多数人,而由于在香港上市,自然成为了内资最爱买的港股。

仅从2017年以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沪港通及深港通)就净买入了132亿港元的腾讯控股,是所有港股通标的的净买入第一名。而截至7月3日 ,内资通过港股通持有腾讯1.12亿股,市值达到了302亿港元。

然而,不容忽视的一点是,腾讯控股作为港股市场的“股王”,其沽空金额在港股市场也是靠前的。截至6月23日(香港证监会最新数据),腾讯控股的沽空股数达到9857万股,沽空金额达到了276亿港元(中国平安H股的沽空额为540亿港元)。今年1月6日的沽空数据显示,腾讯控股的沽空股数为1.28亿股,沽空金额为250亿港元。

从今日腾讯控股的交易可以看到,净买入的券商席位前三名为内资及香港本地券商,中银国际、 恒生证券和富途证券分别净买入1.92亿、1.65亿及 1.64亿港元;而净卖出券商席位均是海外券商,JPMorgan、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分别净卖出1.55亿、1.18亿和1.07亿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