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居善地 动善时—2017海银财富第二届甬尚汇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完美谢幕

2017-07-04 16:59:51

7月1日,由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银财富”)主办的“居善地动善时-2017海银财富第二届甬尚汇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在宁波圆满落幕。千余名海银财富高净值人士与各路金融巨擘们荟萃一堂,把脉国家经济战略,探究大类资产未来走势,共谋资产配置之道。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致辞中向现场所有嘉宾致以真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表示2017年是一个具有充分不确定性的一年,特朗普上任、欧洲新一轮政治大选、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对我们的投资决策都会带来重大影响。放眼中国,供给侧改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是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它蕴含着包容合作,不仅是新形势下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加快推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深远影响力,是沿历史足迹与周边国家延续几千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重要宣示。

王伟指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路径有五大趋势,一是从固收类到权益配置,二是从短期投资到中长期投资,三是从国内到海外,四是从产品导向到资产配置理念,五是从一代创富到二代传承。

某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

某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投资机遇》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今年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趋势,下半年经济运行会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经济结构会不断优化调整,但目前投资结构里存在三个冷热不均的问题,一是国有投资热、民间投资冷;二是虚拟经济投资热、实体经济投资冷;三是海外投资热、国内投资冷。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的伟大战略设想目的就在于通过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在这一过程中民间投资要跟上去。那些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民间投资项目,也可以向亚投行申请贷款,并有很大可能获得亚投行的资金支持。

改革开放39年来,我国经历了三次经济结构转换,每一次转换都释放了巨大的投资需求。当前,我们正处于第四次经济结构大转换的历史时期,未来以下三个方向的投资将能更多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一是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这其中的关键是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二是推动PPP项目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经营领域,鼓励民营资本积极参与;三是借助互联网发展数字经济,投资于新技术和新产品,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完善风险投资机制,建立健全从种子基金、天使投资到股权投资的体制机制,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嘉宾精彩观点请关注海银财富官微后续报道)

仲量联行资深董事、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锋

仲量联行资深董事、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锋在主旨演讲《房地产市场来到十字路口——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机遇展望》中强调,为了实现稳增长的目的,过去几年我国的信贷政策非常宽松,房地产市场成为资金流入最主要的渠道之一。仅过去一年50%的信贷都流向了房地产,在这样的环境下,房价飙升是不可避免的趋势。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政策的收紧,今年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较为火爆。但三线城市是否值得投资要因地制宜的来看待,东部沿海地区城市比中西部人口净流出地区更有投资价值。住宅类投资还是要关注中国最大的20个城市,从长期来看住宅类房地产投资机会还是集中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

在商业地产投资方面,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亚太最活跃的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经济增长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政府推行自由贸易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些因素都会推动服务业向纵深发展,从而带来对商业地产特别是办公楼宇的需求保持强劲态势。从长远来看一线城市的商办物业对价值投资者而言更值得投资布局。全球一体化、政府管理、政策透明度、宜居性、人才结构等因素成为影响城市商业投资和未来投资潜力的主要因素。北上广深以及杭州、宁波、苏州和成都均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

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全宇

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全宇在《五牛基金投资配置策略》的主旨演讲中特别强调,五牛基金十分重视风险控制,目前的业务范围涉及地产投资、海外投资、PE并购投资基金、FOF母基金和不动产投资等。近年来五牛基金专注于商办物业的整合并购,多次成功收购一线城市商办楼宇,包括上海陆家嘴和徐家汇商圈的5A甲级写字楼项目,其开发的股权类投资项目以优秀的投资回报率受到业内人士一致好评。五牛基金的不动产投资策略主要包括以下六点,即专注于高速发展的城市群;积极覆盖快速发展的准一线城市;传统类固收基础上增加权益类产品选择;由单一住宅类转向多元化产品选择;由被动合作转向主动管理和增值;由单一固定期限转向短中长结合。下半年五牛基金将会重点在商业地产并购中进行配置,着重关注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办公楼、停车场、以及全国的优质物流地产这三个方向。

圆桌论坛现场

令人期待的圆桌论坛环节中,各位重量级的嘉宾“居善地、动善时”,聚焦当下实时热点并结合对经济周期的判断,为现场嘉宾提供了综合全面的大类资产配置建议(论坛嘉宾精彩观点请关注海银财富官微后续报道)。

作为国内知名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成立十余年来,海银财富心存志远,为打造财富管理专业品牌而不断前行。海银财富拥有一支富有创新理财服务理念的专业服务团队,长期专注于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专业性、个性化、综合性的资产配置咨询服务。通过对客户财务状况、理财需求、投资偏好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为客户提供专属的资产配置方案和多元化的增值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身边的金融家。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