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变5》票房走势下滑 杨幂新片《逆时营救》反击首周破亿

1905电影网 2017-07-04 12:26:30

6月26日至7月2日,内地票房报收8.7亿元,相比上周下降了3亿,放映场次和观影人次分别为166万和2513万。其中,《变形金刚5》入账4.7亿蝉联冠军,但影片次周的走势已经严重下滑。相比之下,国产片阵营开始反击,《逆时营救》开画首周票房破亿,位居周票房排行榜第二名,另一部国产新片《反转人生》紧随其后。

原标题:内地票房:《变5》走势下滑 杨幂新片首周破亿

2017年第26周,6月26日至7月2日,内地票房报收8.7亿,相比上周下降了3亿,放映场次和观影人次分别为166万和2513万。其中,《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以下简称《变形金刚5》)入账4.7亿蝉联冠军,但影片次周的走势已经严重下滑。相比之下,国产片阵营开始反击,杨幂新片《逆时营救》开画首周票房破亿,位居周票房排行榜第二名,另一部国产新片《反转人生》紧随其后。

《变形金刚5》累计达13亿  次周走势下滑难超前作

《变形金刚5》于6月23日上映,影片开画首日斩获3.3亿,首周三天8.5亿,带动第25周的大盘暴涨七成。影片的首日和首周票房均超过前作,在内地影市也远超其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到了第25周,《变形金刚5》入账4.7亿,走势已经明显下滑,同期单日票房已经跌至《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一半左右的水平。

《变形金刚5》在本周仍然蝉联冠军,但比起前作的耀眼成绩,影片目前的表现并未达到业内对这部超级大片的期待。三年前,《变形金刚4》上映到第十天,累计票房就达到了13.9亿,超过13.78亿的《阿凡达》,成为当年内地最卖座的电影。而截至今年的第26周周日,上映十天的《变形金刚5》累计票房为13.4亿,刚刚超过了《摔跤吧!爸爸》升至年度票房排行榜第四名,未来想要超越《变形金刚4》19.79亿的最终票房有些困难,重回年度票房冠军宝座更是无望。

国产片实现反击 《逆时营救》首周破亿领跑新片

《逆时营救》剧照

第26周包含今年上、下半年的分界点,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初步统计,2017年上半年的累计票房达到271.5亿,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04.6亿元,在总票房中的占比仅为38.5%。上半年中,票房过亿的影片达到41部,国产片17部、进口片24部。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国产片在上半年并不占优,但就本周的情况来看,下半年似乎开了个好头。

本周的票房榜单上,除了《变形金刚5》,第二名至第六名均被国产片占领,打破了最近七周以来“进口片包揽前三”的局面。华语新片中,杨幂、霍建华主演的《逆时营救》成为领头羊,首周拿下1.2亿,这也是自五一档后首次有国产电影票房破亿;同天开画的《反转人生》紧随其后,首周吸金4600万;许鞍华导演新片《明月几时有》报收3320万,排在周票房排行榜第六名。老片方面,张杨执导的《冈仁波齐》凭借好口碑次周再入账4380万,目前该片累计已达6080万,在小众文艺片中已经是不错的成绩。

《神偷奶爸3》剧照 

第27周:《绝世高手》终登场 小黄人贱萌再来袭

七月的暑期档是国产片的天下,《神偷奶爸3》作为目前本月唯一一部定档的好莱坞电影,将于7月7日登陆内地。除了格鲁一家人的寻亲旅程,配角小黄人依然是影片的亮点,《神偷奶爸3》还与OFO小黄车进行合作营销,满大街的小黄人“大眼车”十分抢眼。

由卢正雨执导,卢正雨、郭采洁、范伟等主演的喜剧电影原本是春节档的“选手”,转战暑期档后终于要与观众见面了。《左耳》的番外篇《秘果》由欧阳娜娜、陈飞宇两位高颜值星二代主演,同样值得期待。此外,第27周的新片还包括日本纯爱电影《与君相恋100次》、国产惊悚《京城81号2》等。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变形金刚5》 《逆时营救》 国产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