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雄安新区概念股盘中崛起 分析师:智慧城市等是“重中之重”

每经网综合 2017-07-04 09:54:43

4日讯,雄安新区概念股盘中崛起,前期龙头冀东装备大涨逾7%,保变电气、长青集团涨近4%,其他雄安概念股均表现强势,近期上证50持续回落,资金出逃白马股迹象明显。

据悉,7月是雄安规划的重要时点,6月初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曾透露,雄安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预计6月底告一段落,将提交到中央审查。与此同时,各大集团雄安布局公告密集落地,雄安详细规划“呼之欲出”。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分析,雄安新区是京津冀一体化升级、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以及系列改革破局的“千年大计”。

王君预计,未来5年雄安建设投资将迎来开始搬迁及2022年冬奥会双重的强催化,作为“白手起家”的科技新城,政府主导下科研院所搬迁是首批种子机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或将首先在雄安“扎根”,由此将带来光通信网络、物联网等现代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央企搬迁推动央企改革也将在雄安率先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水城共融的生态新城位居雄安建设任务之首,而白洋淀环境形式严峻,因此王君认为,园林景观、水处理等或是雄安建设的重中之重。

具体到投资机会,王君给出了6个方向,分别是园林景观(铁汉生态、岭南园林),装配式建筑(杭萧钢构),智慧城市(常山股份),水处理(碧水源),光通信(中兴通讯),地热(恒泰艾普),其中园林景观、装配式建筑及智慧城市是“重中之重”。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概念股盘中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