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北漂”一年难落户:成都的人才政策让我有安全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4 00:58: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陈 旭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陈 旭

兰州求学四年,今年6月刚毕业。大四期间,在北京辗转漂泊了一年最终落定。近期,在看到成都的人才新政后,肖明产生了“蓉漂”想法。

一直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的薪资、机遇、环境等都是吸引毕业生求职的重要因素。肖明也不例外,“好的职业平台是我就业的第一追求,这能开拓我的眼界,很显然大城市的工作更可能达到这些要求。”

大四期间,肖明抓住学校的实习机会来到北京开始了求职之路。和大多数“北漂”一样,北京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1800元一个月的卧室只有6平方米,真的只能用来睡觉。”

正如当初到北京是因为好的职业平台,肖明觉得有更好发展机会的城市才是自己的目标。而这两日同学朋友圈展示的成都引才政策,让肖明萌生了“蓉漂”的想法。

“成都的人才落户计划很吸引人,各项产业计划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冲劲。”肖明告诉记者。对于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在成都可凭毕业证落户,而想要一个北京户口,可谓是难于上青天。

目前虽然已经签下工作,但肖明的“蓉漂”想法仍然强烈,“某一天我要带着经验和知识,来到成都重新开始。”他说。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名字为化名,实习生谢孟欢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