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通瞭望】港股通资金今日净卖出多只A股蓝筹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3 21:07:20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前一段时间,备受港资青睐的A股大蓝筹涨势一度大幅超过小市值个股。但是在2017年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的蓝筹股的表现明显不如小市值股票。

今日(7月3日),上证50指数下跌0.61%,而创业板指数上涨0.99%。此前一些市场热度很高的个股在今日股价也出现了回调。海康威视(002415,SZ)下跌了3.28%、贵州茅台(600519,SH)下跌了2.43%、格力电器(000651,SZ)下跌了1.65%。

从今日的数据来看,北向资金(港资买A股)净流入4.08亿人民币;南向资金(内地资金买港股)净流入达20.5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港资今日通过沪、深股通净卖出了多只大蓝筹个股。如青岛海尔(600690,SH)被净卖出1.11亿元,格力电器被净卖出0.75亿元,中国平安(601318,SH)被净卖出6573万元,海螺水泥(600585,SH)被净卖出4810万元。

而一只被大量内地资金买入的个股需要特别留意。今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净买入了12.31亿港元的汇丰控股(00005,HK),该股今日上涨1.24%。

香港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上调基准利率,对汇丰控股的股价有利好的推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