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庭审时突然昏迷 旁听人:她死了法官要负责!

海外网 2017-07-03 18:26:44

海外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对“亲信干政”案件进行审理中,被告人朴槿惠突然陷入昏迷长达5分钟。法院出于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提前结束了审判。坐在旁听席的数名朴槿惠支持者见状非常激动,向审判席高喊“总统太可怜!”“总统死了你们法官要负责!”。7月3日,朴槿惠再次出庭受审,律师称其健康恶化,建议将每周4次的审判缩减为每周3次,法院称需要研究决定。

据《朝鲜日报》3日报道,在6月30日的审判中,坐在朴槿惠后方被告席上的柳荣夏律师突然发现朴槿惠趴在桌面,仿佛晕倒一般,而且过了5分钟都没有移动。他随即暗示坐在朴槿惠一旁的李相哲律师确认一下情况。李相哲轻轻推了几次朴槿惠的右肩,朴槿惠这才抬起头来,向李相哲微笑示意自己没事。不过,没坚持多久,她再次将头埋下。李相哲立即举手示意,法院出于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宣布提前结束审判。

旁边的律师权荣光回忆称,“当时总统的脸色非常苍白,浑身无力”,他还说,多亏她把胳膊放在桌面上,头部才没有受伤。

法官宣布休庭后,坐在旁听席的数名朴槿惠支持者见状非常激动,他们立即站起,向审判席高喊“总统太可怜!”“总统死了你们法官要负责!”“人都快要死了,怎么会这样?”。参与审判的9名法官目视前方,全部陷入沉默。

据报道,今年65岁的朴槿惠不仅患有肠胃病,进食困难,肾脏健康也不如人意。但在今年3月31日被捕之后,她平均每周要接受检方4次的调查与审判,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充分休息。在庭审中,朴槿惠经常面色不佳,偶尔会闭目打瞌睡,这次又直接晕倒在桌子上,引发律师担忧。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7月3日,朴槿惠再次出庭受审。律师以她健康恶化为由,向法官提议把每周4次的审判缩减为每周3次。律师称,每周4次的审判,即使依照国际标准也没有先例,这是对人权和辩论权的侵害,存在很大的问题。并强调,“如果以这样的状态继续审判下去,真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

对此,法院回应称,鉴于案情复杂,每周4次的审判已经可以让朴槿惠得到充分的休息。并表示,将在确认朴槿惠的健康状况资料后,讨论决定是否缩减审判次数。

(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朴槿惠昏迷 朴槿惠庭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