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11%剑指3200点 创业板强势走高

每经网综合 2017-07-03 15:27:59

3日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之后全天的走势几乎一致。在沪深300等蓝筹白马股下跌的影响下,大盘早间出现一波小幅跳水行情,随后反弹回升,午后则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今日较主板强势,早盘强势走高,午后则以震荡为主。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5.91点,涨0.11%,成交额1566亿;深成指收报10535.05点,涨0.05%,成交额2132亿;创业板收报1835.99点,涨0.99%,成交额537亿。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79亿 ,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18.89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2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3.72亿。

今日盘中,值得关注的是:

白马股集体回调,保险、酿酒等板块领跌两市,贵州茅台连续四日收跌;

中报业绩预增股表现强势,开立医疗一字涨停;人工智能股在科大讯飞带领下持续攀升走高;

钢铁股迎来久违大涨,马钢股份率先涨停;受南方雨水影响,水利建设板块表现一直比较强势;

“一带一路”午后大涨,天山股份涨停。

机构观点:

分析认为,6月并未如期迎来资金面大考,反而在资金面超预期宽松之下,并随着预期的不断改善,市场提前迎来了“翻身”行情,热点逐渐从上证50向中证100、沪深300乃至中证500扩散,指数仍难以获得更多增量资金支持而获得趋势性机会,尤其是上行依然面临前期跳空缺口以及双年线的双重压力,短期上行空间依然未完全打开,指数面临阶段性休整压力。但短期指数也很难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小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勿过度激进,逢低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看好二、三线蓝筹品种的接力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引领下的结构性机会。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震荡整理,但仍延续前期反弹趋势。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保险等金融股领跌,但煤炭、雄安新区等标的股开始表现抢眼,带动市场活力;

消息上,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顶层设计或于近期公布。对于和人类生活和发展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来说,去年以来关注度逐步提升,概念股炒作下仍有阶段上行空间,建议积极跟踪。

技术上,股指探底回升,但成交量低迷,均线多头排列下短期重心停滞不前,回调需求有所提升。

总体上,6月底流动性平稳过度之后,市场担忧情绪趋缓,但在白马股持续上行之后,短期获利颇丰,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下,谨防部分资金提前撤离。因此,目前以观望为主,适当高抛涨幅较大的白马股,低吸业绩支撑良好的二线蓝筹股。而对于后期风格转换来说,目前判断还为时过早,毕竟白马股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调,而小盘股也没有趋势向上涨的能力。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涨0.11%剑指3200点 创业板强势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