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下降终结4连阳 融资净买入大幅降温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3 09:25:58

两市融资余额8756.0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29%;融资买入额308.94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1.96%。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上周五大盘震荡上行收小阳线,但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小幅下降,终结4连阳;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56.0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29%;融资买入额308.94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1.96%。


融资净买入大幅降温 非银金融及银行行业遭抛售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5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仅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并且融资净买入额均不大,有色金属行业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1.64亿元)、医药生物(1.48亿元)和综合(0.64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多达13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非银金融及银行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3.27亿元)、银行(-3.10亿元)和交通运输(-1.97亿元)

吉林敖东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工商银行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吉林敖东(0.95亿元)、中信国安(0.93亿元)和科大讯飞(0.83亿元)

6月24日,吉林敖东集团表示,将对金海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金海发药业系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吉林敖东直接持有7,89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98.70%。吉林敖东以自有资金2480万元,按照每份出资额1元对吉林敖东顺合胶囊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满足胶囊公司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吉林敖东顺合胶囊有限公司系吉林敖东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4390万元,吉林敖东持有4390万出资额,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工商银行(-1.27亿元)、海康威视(-1.06亿元)和中信证券(-0.91亿元)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债券一级市场主承销规模排名前十位的机构仍然是一些规模居前的大型商业银行和券商。在这一方阵中,过去几年一直排名第一位的建设银行,今年上半年依旧排名第一。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则分别位列上半年债券主承销规模的二、三位。具体上半年的主承销金额方面,建行、工行、中信证券的主承销规模依次为2,157.03亿元、1,980.62亿元和1,595.00亿元。

皖新传媒融资余额微幅增长 赣能股份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安琪酵母(5.77%)、云铝股份(5.64%)和吉林敖东(5.37%)

安琪酵母30日晚间公告,湖北日升科技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6,481,619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8,240,809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合计共减持不超过24,722,428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公司同日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8,957.57万元至44,151.9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0%-70%。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小天鹅A(-11.02%)、新华保险(-9.25%)和华润三九(-8.52%)

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小天鹅A询问,美的旗下Midea牌的洗衣机的销售额和净利润归属于美的集团还是小天鹅A?小天鹅A回应,小天鹅为美的集团下属洗衣机业务运作平台,“小天鹅”和“美的”品牌洗衣机业务均由小天鹅生产及销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