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卡塔尔“最后通牒”时间延长48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3 08:55:5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外媒:欧盟与日本即将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据《金融时报》消息,日本与欧盟将于本周签署一项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此前,双方在东京的谈判在奶酪、汽车部件等敏感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虽然上周六晚上9点左右在东京结束的谈判并未达成正式协定,但官员们表示,双方政治领导人将能够在7月6日举行的峰会上达成协定。

【卡塔尔“最后通牒”时间延长48小时】

据沙特Arabiya电视台表示,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联合发表声明称,它们愿意接受卡塔尔延期48小时回应复交条件的请求。

【霍金批评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近日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可能会给全球气候造成不可逆转的变化。长此下去,地球有可能变成像金星那样的温室行星。

【特朗普想对进口钢征20%重税 遭WTO联合“围剿”】

欧盟、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罕见一致地“围剿”美国:各方警告美国,若其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进口钢铁及铝征收高额关税,将触发“系统性风险”,换言之,打响全球贸易战。此前有美国媒体指出,尽管遭到内阁成员一致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一场会议上表示考虑对进口钢铁征收高达20%的关税,目前美国方面预计在特朗普于汉堡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同领导人会谈后发布正式决定。

【苹果下调在印产品价格】

据科技媒体9to5mac消息,印度正式实行新的消费税制度之后,苹果今天下调其产品在印度的销售价格,降幅最高达 7.5%。

【阿布扎比飞往美国航班可携带笔记本电脑】

据CNN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由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安检措施升级到位,将允许从阿布扎比飞往美国的航班上的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电子设备。目前这条航线是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line)在负责,每周45班。阿提哈德航空表示非常欢迎这个决定。

2、金融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Weidmann: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逐步上升】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Weidmann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逐步上升。对经济复苏持续到2019年以后有信心。欧洲央行管委会认同宽松政策是需要的。一旦通胀满足条件,就会启动政策正常化。

3、市场

【耶伦难敌“嘴炮王”德拉吉 美元创下近七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据路透,美元指数第二季度下跌约4.6%,为2010年第三季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上周,美国以外的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发出鹰派信号,而受近期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以及对特朗普经济刺激政策预期消退的影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能否再次加息产生怀疑,美元持续承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二发言表示,货紧缩因素已经被通货再膨胀因素所取代,释放出了明年开始缩减量宽买债幅度的信号。

【美元老政客预测美股或将下跌25%】

据CNBC称,美国政坛元老、前众议院议员、三届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预测,美股将迎来一次痛苦的回调,最多可能下跌25%,而金价可能上涨50%。保罗上周接受CNBC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称,美国经济不像华尔街普遍认为的那样强劲,形势最快可能在10月份就急转直下。“如果我们的股市下跌25%,而黄金上涨50%,我不会感到十分意外。”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1819点,而金价可能从目前水平升至每盎司1867美元。

4、科技

【“壁虎漫步”机器人有望清理太空垃圾】

如何清理太空垃圾成为了天体物理学家们面对的最困难的挑战之一。现在,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和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共同研发的一款机器人有望解决这个问题,而给予研究人员灵感的竟然是壁虎。研究人员由壁虎附着在墙上获得启发,研制出一种粘合物质使用在攀登机器人上。现在这个机器人已经在实验室和零重力环境下进行了实验,实验证明一片相对较小的粘合物质就能拖动一个重达300公斤的机器人。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