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了蚂蚁金服的车 这只货基年中规模暴增10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22:25:43

每经编辑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江月

前段时间蚂蚁聚宝的货币基金选秀,吸引了不少目光。成功上车的博时合惠,会有机会成为下一个余额宝吗?

截止今年年中,余额宝已经创下1.43万亿的“天量”;不过博时合惠也上车效应明显,虽然和余额宝差距还很大,但成功入驻蚂蚁聚宝和支付宝之后,初略估计单季度规模暴增了100倍!

我们先来看看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统计的博时合惠B成立以来的规模变化↓↓↓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大家都知道,货币基金的面值都是固定在1元的,也就是说截止到今年一季度几乎博时合惠还在2亿元的成立门槛上徘徊,到了二季度突然奋勇直上冲到了239.28亿元,直接涨了117倍。

理财不二牛特意看了一下,截至二季度末,博时合惠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7280%、万份单位收益1.1540元。和最近一大波年化收益在5%以上、万份收益动辄冲破3元的货基比起来,似乎也并不出众,怎么就涨了一百多倍呢?要知道虽然大伙儿都在讲1.43万亿的余额宝正在直追四大行的个人活期存款规模,但理财不二牛估算了一下这只“世界第一大货币市场基金”二季度的规模增幅也就在25.63%左右。

说到这里,也该探究一下博时合惠B规模暴涨背后的原因了。相信一直关注理财不二牛的粉丝应该对这只基比较眼熟,我们6月1日曾经做过一篇报道,当中提到蚂蚁聚宝平台将上线第二只货币基金,恰好就是博时合惠。彼时就有业内人士告诉理财不二牛,乘着平台流量的“东风”,博时合惠的规模很有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看到这里,有没有一种恍然大悟的赶脚?

理财不二牛甚至还可以做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这将近240亿元的规模中,是否绝大部分都是博时合惠在蚂蚁聚宝和支付宝平台上线之后才涌入的呢?从此前这只基金规模的发展路径来看,这个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一个流量充沛入口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然而,今天在查阅博时合惠相关信息的时候,理财不二牛还有了一个发现,那就是蚂蚁聚宝和支付宝平台其实已经悄然上线了第二只货币基金,建信现金增利货币(002758)↓



蚂蚁聚宝平台截图

有意思的是,虽然建信现金增利已经登录蚂蚁聚宝平台,但目前暂时没有任何公开信息,投资者只能通过手动输入基金简称或代码才能找到上述页面,也是低调。

或许正因如此,同样是在流量平台上线了,博时合惠收获了超过百倍的增长,建信现金增利却没太大动静。这只基金成立于2016年7月,一季度结束时规模从去年年底的2.04亿元激增至22.12亿元,而2017年二季度继续增长了7.33亿元至29.45亿元,增幅达33.14%。

不过,从最新数据来看,蚂蚁聚宝平台上的三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分别为余额宝4.1590%、博时合惠4.73%、建信现金增利5.06%,万份基金收益分别为1.1248元、1.1540元和1.4985元,可以给大伙儿做个参考。

此前蚂蚁聚宝方面曾向理财不二牛表示,除了博时基金,其还在探索更大范围地向金融机构开放,“对于有合作意向的基金公司,双方会综合市场情况陆续上线”。从现在的情况看来确实有所推进,只是步伐也迈得相当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聚宝 博时合惠 规模暴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