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78家世界500强的成都机遇:建设以跨国公司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18:44:33

成都正计划主动运用国家新一轮开放战略,全方位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每经编辑 赵庆

今天(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增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要打开大门搞建设,让新鲜空气进来,让新生力量进来。

说起成都,它地处西南内陆,对外开放起步较晚,开放总体水平不高,不仅落后于东部沿海城市,也落后于同处内陆的重庆。从数据上看,2016年,成都货物贸易额2713.4亿元,服务贸易额120亿美元,仅为重庆的65.3%和58%;引进外资85.3亿美元,对外投资24.3亿美元,仅为重庆的75.2%和59.4%。

那么如何重塑开放优势?就要调整战略方向。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成都从内陆腹地变为面向泛欧泛亚的开放前沿,成为距离欧洲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到法兰克福只需10小时,比京沪广深少2小时。成都正计划主动运用国家新一轮开放战略,全方位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范锐平说,接下来,成都将充分利用278家在蓉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资源,深入研判成都的全球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趋势,争取将更多驻蓉机构升级为区域总部、功能总部或研发总部,大力开展以跨国公司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建设,吸引协作配套企业汇聚成都。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机遇 跨国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