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苏宁联手五粮液探索白酒电商体验店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16:02:53

每经记者 夏冰

6月30日,五粮液首家电商体验店正式落户苏宁易购。《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该店是全国首家非传统渠道的O2O名酒体验店,消费者不仅能到店内品鉴白酒,还有更多购酒方式可选择,苏州当地客人可享受下单1小时后急速达。

记者在苏宁易购云店看到,消费者不仅能到店内品鉴五粮液的产品,还可以免费体验调酒。消费者如果要购酒,可以在苏宁易购的网站或者APP下单,由五粮液线下体验店送货上门,或者顾客到门店自提。消费者也可以到店品鉴之后,在店内下单,可选择现场提货,或者预约送货。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近6个月以来,在白酒的总体销售中,低度白酒的消费占比超过55%。而从消费年龄来看,近6个月搜索过“酒水”的人群中,40岁以下占比82.6%,购买过酒水的人群中,40岁以下占比85%。

为了顺应低度酒和年轻化的大趋势,苏宁易购联合五粮液进行了这次O2O体验店的尝试。

“借助苏宁易购的大数据,可以对会员结构、消费习惯等进行分析。依托这一分析结果,五粮液可以随时调整产品结构,甚至提供定制产品,拉动销量。”苏宁云商集团超市公司常务副总裁王迪介绍。

五粮液授权苏宁易购的首家电商体验店开业之后,双方未来还会有什么动作?

王迪透露,“五粮液在华东区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大,因此第一家体验店成功之后,我们将复制这种模式,以华东区为核心,在全国推广开来,预计今年会开到10家。”王迪表示。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五粮液 白酒电商体验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