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9项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下放自贸区

西安日报 2017-07-03 11:36:4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为加快推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实施,实质性启动省级文化管理事项下放工作,昨日上午中国(陕西)自贸区承接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书集中签订仪式在省文化厅举行,省文化厅一次性将9项行政管理事项全部委托下放给自贸区。

此次委托下放的9项行政管理事项包括:设立内资演出经纪机构审批;设立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审批;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审批;涉外及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设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审批;艺术品进出口经营活动审批;港、澳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合作、独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审批;台湾地区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合作、独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审批;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内地方控股合资演出团体审批。

仪式现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代表省文化厅分别与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签订了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书。

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告诉记者,签约之后希望各管委会制定承接落实方案,加强领导体系和工作队伍建设,在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和监督方法环节上与省文化厅保持一致,确保管理事项有效下放承接,并要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内容安全。据悉,省文化厅近期也会组织业务培训班,积极指导各管委会开展审批和监管工作。

原标题:自贸区承接9项省级文化管理事项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陈黎

责编 杨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西 自贸区 文化管理事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